青年时讯

青春向党庆百年:学院(学部)团委举办“七一”活动

时间:2021-09-03 18:1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卢俊霖 马梦圆 何红叶    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自己的百岁生日。今天,我们的党正带领着14亿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下,满怀信心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步伐坚定地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卢俊霖 马梦圆 何红叶)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自己的百岁生日。今天,我们的党正带领着14亿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下,满怀信心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步伐坚定地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

 


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各学院(学部)团委迅速行动、主动谋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

 


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号召,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7月2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中外师生齐诵读,中国声音最嘹亮”党史教育主题活动,以红色名篇经典诵读的形式,激励青年学子以奋斗之姿筑梦伟大时代。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代表以及来自五大洲11个国家的29位留学生参加活动。

 


 

信息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各支部党员于南湖综合楼10001报告厅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班团支部于学院各分会议室进行集中观看学习,未能到场观看的师生也自发线上观看。



学院2019级本科生薛建伟观看大会直播后,激动地说:“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人民也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时候,我心潮澎湃。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事实无可辩驳的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有幸在这一年成为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必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806班团支部、2010班团支部的同学们线上观看了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完总书记的发言,同学们心情激荡,感悟颇丰,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我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员而骄傲,我为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而骄傲,这绝不是说说而已,我将用实践参与国家的建设,用行动改变世界!”

——陈文展鸿

  


        “中国共产党人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全力投身于改造旧社会和创造新社会的伟大实践。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前进。完成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必然要经历艰苦卓绝的斗争。没有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就不可能取得成功。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坚贞不渝,依靠奋斗发展壮大的脚步从未停歇。正是奋斗精神,让中国共产党人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经考验而初心不改。”

——伍子涵

 

     
          “今天是党的生日,中国的历史记载着她前进的每一步,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社会主义实现了,改革开放成功了,香港,澳门回归了。我们的祖国已摆脱了过去的屈辱和贫穷,发展成为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新的世纪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纪。在这个世纪里,祖国统一大业等待有人去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等待有人去建设,共产主义理想等待有人去实现。让我们在今天——党的100岁生日的这一天,立下宏愿: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

——周艺蕊

 

 

“相信每一个中国人在看见国旗升起、听见国歌响起时时,胸中都会翻涌出爱国之情、自豪之情,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正在迅速崛起,取得了许许多多惊人的成就。从抗日战争到改革开放,再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数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古时百岁称期颐,那是古人难以达成的长寿,而对于成立一百周年的中国共产党来说,一百年,只是漫长征途的小小一段。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更多光荣而伟大的事业等待你我共同创造。”

——朱菁洋



“7月1日上午8点,教室里回荡着习总书记鼓舞人心的讲话,我和老师们在会场一起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徐欣悦

 


美术学院团委于6月30日发动院内各团支部青年团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结束后,青年团员撰写了观后心得,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初心’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回首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涌现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前赴后继,用平凡的力量书写不平凡的党员故事人生。本次‘七一勋章’公示人选中有‘一等渡江功臣’‘支前模范’的马毛姐,战功赫赫、深藏功名甘于奉献的百战老兵孙景坤,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张桂梅,将生命定格在扶贫道路上的年轻共产党员黄文秀等,正是这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默默无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我们创造了更加美好的现在与未来。”

——侯倩




         “一百年追风赶月不问归路,只愿平芜尽处是春山。历史启示了我们将来的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这条路我们会走下去,因为正是这些,坚持不懈,顽强拼搏,刻苦钻研才成就了我们祖国的今天,成就了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

——蔡幕芸




             
外国语学院团委动员学院团学骨干及各基层团支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团学骨干带头学,基层支部联动学的形式,感悟党的百年历程。同学们在线下观看后,积极讨论感悟,并坚定了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在线上观看的各支部成员以上传心得感悟的形式交流观后体会,形成了热烈的学习氛围。
 “穿过百年的时空,看到无数前辈为这事业做出牺牲。他们当年踌躇满志,为中华民族之崛起振臂高呼。建党百年,唯见初心如磐、信仰如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的精神,百年传承,吾辈奋进,砥砺前行。希望今天的中国会已是前辈们期待的模样。”

——黄薪妃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学习党史不仅仅意味着缅怀英勇先烈,更是为了指引新一代青年在这个独特的历史节点,将个人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以史观今,先烈们以生命成就中国,而我们新时代青年更将承继先辈们的事业,建设更强大的祖国。”

——邹云豪

 


 

7月1日,为庆祝党的百岁生日,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双阶出席会议,体育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老同志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大会为院级先进党支部,院级优秀共产党员,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光荣在党工作30年、40年、50年荣誉获得者颁发纪念章。


百年征程,长路漫漫。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的正是如今这样一个崭新的,强盛的新中国。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承担历史交付的神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珺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