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举办

时间:2021-09-03 17:5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谢家兴    点击:
朝来夕往,筚路蓝缕,星星之火已熊熊燃烧百年。从嘉兴南湖的一只红船到雄峙东方的巍巍巨轮,我们的党在苦难中实现辉煌,在曲折中赢得胜利,带领中国人民一次次撑起大国脊梁,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篇章,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砥砺前行、奋斗自强。时光流转,正值盛世。亲爱的党,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您的生日!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向党旗投去深深的凝望,为您的百年华诞真诚献礼。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谢家兴)朝来夕往,筚路蓝缕,星星之火已熊熊燃烧百年。从嘉兴南湖的一只红船到雄峙东方的巍巍巨轮,我们的党在苦难中实现辉煌,在曲折中赢得胜利,带领中国人民一次次撑起大国脊梁,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篇章,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砥砺前行、奋斗自强。时光流转,正值盛世。亲爱的党,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您的生日!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向党旗投去深深的凝望,为您的百年华诞真诚献礼。

 


    7月1日上午7:00,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学院(学部)有关负责人,部分新发展的师生党员齐聚文华公书林,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活动。在鲜艳的国旗和党旗下,师生党员庄严宣誓,进一步深化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宗旨意识。大家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对党的衷心拥护和一片赤诚。随后,老党员们向新党员赠送了党徽、党章,激励新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继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上午8:00,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事业中再立新功,校团委于行政楼附楼301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网络直播,重点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校团委全体干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指导中心、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华大青年传媒中心等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近20人参加活动。
 

下午3:00,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学部)团委书记一行20余人前往科学会堂,共同参观学校红色记忆展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高玉茜担任展览讲解员。党领导下的华师,经历了教育救国、教育建国、教育富国、教育强国四个阶段的百年征程。在一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华师人一直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在时代的风雨中砥砺前行,在历史的嬗变中破茧新生。本次展览展出了包括我校著名校友光未然先生的创作手稿在内的数十件珍贵展品,多层次的介绍了我校以教育报国为初心,与百年党史同奋进的“红色校史”。
 

IMG_270

 

一天的“庆生活动”内容丰富。心情激动、收获满满的我们,纷纷向伟大的党吐露心声: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的讲话,很受鼓舞和感动。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披荆斩棘、阔步向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不断创造奇迹。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正是一个又一个青年不忘初心、追求真理的历史,正是一代又一代青年勇担使命、矢志奋斗的历史。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伟大的建党精神就是新时代青少年成长成才的不竭精神动力。我们共青团的使命就是要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以党史学习教育启智润心,以“五育并举”铸魂立人,坚持党团队一体化培养,增强青少年爱国为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育一批党和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团委书记 麻旎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当数万民众的欢呼声在天安门广场响起时,当总书记庄严宣告“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英勇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坐在电视前面和同事们一起收看大会直播的我,不禁胸潮澎湃,热泪盈眶!确实,烽火岁月的百年伊始实为艰难,百年后的坚守更为不易。无论国际形势多么严峻复杂,多么深刻变化,我们党始终带领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共同前行!因为,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江山,以江山为人民。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更加积极,更加努力,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广大团员青年一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 张静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风华正茂,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深感骄傲自豪、使命在肩,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引领学校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校团委副书记 胡余映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挽救了风雨飘摇的中华民族,一代代有志青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追求真理,勇于抗争,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壮丽的革命史诗。中国共产党有力缔造共青团,领导和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汇聚起建设、改革的强大力量,为民族复兴伟业源源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作为一名团干,要继承党的优秀传统,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不遗余力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校团委干部 王涛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参加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我再一次受到了党的教育和感召。尤其是总书记寄语青年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让我深感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总书记叮嘱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更是让我内心澎湃,与大会现场的青年人一样为祖国之强大而自豪。‘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青春力量。我们高校团干更要抓住机遇,以青春之我,奉献祖国,将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接续奋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校团委干部 涂敏

 


“我们不会忘记1921年,我们也不会忘记嘉兴的南湖,以及南湖上那条小船,因为就是在那碧波荡漾的南湖上,就是在那条小船上,就是那十几个来自天南海北的年轻人,他们穿过无边的黑暗,躲过追逐的枪炮,艰难而又执着地举起了拯救中国命运的火种,指明了一条光明而又充满希望的道路。从此,奋勇的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披荆斩棘,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在2021年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站在升旗仪式的现场的我,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党旗,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那份责任。庆祝党的百岁生日,不仅仅是对其祝福,更重要的是要在新时期把我们党的思想精神发扬光大。”

——校团委干部 李晨烨

 


“中国,是一个用生命搭建起来的国家;中国,是一个用智慧构造起来的国家!我自豪我是中国人。今天早上在文华公书林的升旗仪式上,看着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唱着国歌的我竟然热泪盈眶。我知道这是激动的泪水,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的辉煌和伟大留下的泪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看着三军仪仗队整齐坚定的步伐,看着全国各族各界群众代表组成的整齐方阵,看着解放军联合乐团吹奏着振奋人心的国际歌,听着总书记字字激昂的讲话,我再一次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作为工作在一线的教师,我更应该好好学习党的历史,关注一百年间的点滴星光,用红色思想武装自己,让自己无愧于教师的身份和岗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嘱托,在教育战线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校团委干部 曾琰

 


“建党百年,岁月峥嵘;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有幸在团委301会议室集体观看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觉心潮澎湃,激动之情久久不能平静。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身上的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与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成果,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但体察自身,我们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的不充分、不平衡制约着国家的脚步;环顾世界,我们依然是蓝色海洋里为数不多的红星,与帝国主义、资本主义的斗争一刻也未曾缓和。天安门前欢呼声响起,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为百年华章由衷赞叹;纪念碑下国际歌奏鸣,新起点的共产党员为民族复兴砥砺前行。作为伟大队伍中的一员,我愿意用我的全部生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校团委干部 何港

 


“光芒万丈恰似骄阳而不曾褪色的青春,使得那所谓的遥远也不会再感到害怕;关于信仰的理解与忠诚深深融入血液,拳拳初心不变执着追逐真理之光!非常庆幸能够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中,我们每个人都将会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伟大祖国实现民族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与奋斗者。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绝不在于永不坠落,而是坠落之后依旧能够再度升起,无论何时都有逆风而行的勇气,这正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生生不息磅礴伟力的根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必将在真理的引领下开启下一个百年的辉煌征程!”

——校团委干部 邹泽沛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初心不改。今天的朋友圈被‘为党庆生’霸屏,无论是党内同志,或是党外人士,纷纷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拥护。世界上没有一个政党能够有中国共产党这样高的民众支持率,终其原因是没有哪一个政党能够像中国共产党一样能够领导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总结经验、继往开来,我们党必将更好地激励和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时值建党百年之际,我想大声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将牢记铮铮誓言,听党话,跟党走,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

——校团委干部 崔宏博

 


“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风雨,从一个仅有50多人的党组织发展到如今有9500多万党员的第一大政党,这其中经历的磨砺与坎坷,成长与壮大,凝聚了无数共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生逢盛世,我们承担着被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继往开来的重任。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信念,认真对待党的事业和党交给我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党和国家争取更大的光荣,实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作为青年团干的人生价值。”

——校团委干部 崔嘉欣

 


“一百年前,伟大的革命先驱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并让这份精神代代相传。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牢记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发扬奋斗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我们年轻党员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自觉将青春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服务国家的实际行动。”

——校团委干部 程烺

 


“观看了今天的大会,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我们党的百年,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艰难险阻、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百年,是引领中华民族团结奋战、走向复兴的百年。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今天的中国从未如此接近民族复兴的梦想,从未如此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幸逢盛世,我们青年团干重任在手、使命在肩。能够亲身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实现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实乃人生之大幸。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校团委干部 卢俊霖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筚路蓝缕,用一百年的时间展现‘全心全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用一百年的时间走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曾经有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以笔为剑,坚守信念,探索一条属于中国的道路。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正如总书记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应当筑牢思想基础,不忘初心使命,学史悟思,不负嘱托。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浩瀚史歌,作为青年党员,用服务照亮青春底色,用奋斗书写青春记忆。”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 王彬彬





         “一百步正步走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强国姿态,一百响礼炮鸣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庄严宣告。一百年,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道路,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生活,带领国家走向民主富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将人民的美好生活作为奋斗目标,一路征程,一路光辉。一颗初心,一种精神,一个信仰。红旗之下,春风之中,是我们成长的地方。中国共产党所闪耀的光辉,也指引我们一路前行。今天,让我们共同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祝福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永远光辉。华夏儿女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18级本科生 毕美琪



 
      “百年求索,步履维艰,不变的是持之以恒的追求;百年奋斗,步步前行,不变的是坚定不移的信念。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接一次次挑战、跨过一道道难关;放眼当下,中国共产党仍不忘初心、改革创新、继续前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更懂得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也更明白自己身上所应承担的责任。今天,在党的一百周年华诞来临之际,我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我也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跟随时代的脚步,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生!”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本科生 祝嘉聪



         “2021年7月1日上午,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其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对此我深有感触。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植根于中华民族民族品格之中,是我们一生的价值追求。当代青年人,没有经历像先辈一样枪林弹雨、朝不保夕的日子,但越是身处和平年代,就越应铭记总书记的教诲,做到时时忠诚、事事忠诚。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政治与党性上的坚定皆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广大青年人只有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不断深化对百年党史的学习,不断提高认知,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共青团干,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设身处地为广大群众着想,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体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陈龚泽祖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今天,在收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我深受感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要进一步弘扬红色基因,紧抓党史学习,始终跟随党的前进步伐,积极投身祖国的建设,传承和发扬中国的精神,做党的好青年,国的好青年,世界的好青年。”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全柯铮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一路前行的党用无畏和赤子之心点燃了燎原的希望,一次又一次,为信仰的未来点亮光芒。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曾经,他们义无反顾,今天,我们当仁不让!我们生在国旗下,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携手百余学生社团,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我们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开启百社新征程,贺百年大党生日快乐!”

——校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 王佳雯

 

“一百年,放在中华民族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如白驹过隙;但党却用一百年,让中华民族站在历史的新阶段,独立于寰宇之林中。沧海桑田,百年间,党和人民走过坎坷路途,但我们仍然相信:我们所进行的是未有之大事业,所开辟的是新时代之天地。终于,百年的光阴荏苒,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曾萌生出的新力量正茁壮成长,它成为巨木,荫蔽真心爱戴它的人民;它指向远方,引领人民为幸福而不懈奋斗。正当夏暑,微雨绵绵,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办,汇集世界的目光。来自五洲四海的人们,共同观看这场站立在历史新拐点的献礼,聆听总书记饱含激情的发言,不禁为党在一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慷慨激昂。会后,雨散云消,红旗浪涌,如同未来的党和人民,在晴空之下,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 王子昂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弘的史诗。听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中国共产党用热血和汗水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带领我们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其中,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于党和人民事业,为我们作出了最好的表率。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更要坚守理想、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校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总编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 马梦圆


编辑:张珺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