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爱心帮扶终结硕果,圆梦学子感恩华师

时间:2021-09-03 14:46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涂敏 谢慧昭    点击:
2021年8月,华中师范大学团委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写信的是一名叫吴广文的同学,而信件的内容,则是感谢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党支部在吴广文初中求学时给予他的帮助。如今,吴广文已经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他表示将会继续努力学习,回报国家与社会。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涂敏 谢慧昭)2021年8月,华中师范大学团委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写信的是一名叫吴广文的同学,而信件的内容,则是感谢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党支部在吴广文初中求学时给予他的帮助。如今,吴广文已经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他表示将会继续努力学习,回报国家与社会。信件全文如下:


                                             


        吴广文与华师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16年。那时,华中师范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分队正服务于恩施州建始县七里坪中学。支教团成员窦瑜杉和韩浩注意到了当年还是初中生的吴广文,这个七里坪中学7年级2班的学生。他性格质朴,学习认真,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对考上大学有着强烈的向往,曾在作业本上写下“向着华师进发”的宣言。但在当时,吴广文的家庭却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困难,他的父母都在广州打工,他和妹妹与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奶奶常年多病,父母在外打工的收入就是整个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在了解到吴广文的在校表现和家庭情况后,学校团委党支部决定将吴广文作为结对帮扶对象,为他提供帮助。



2016年5月,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党支部赴七里坪中学开展党日活动,结对帮扶“钥匙儿童”,并捐献爱心物资,提供心理辅导。团委的党员同志们为吴广文送去了棉被、衣物等爱心物资,并一次性提供了三个月的生活资助金。在之后的三年里,学校团委党支部依托研究生支教团持续关心吴广文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同时,党支部的全体同志连续三年缴纳特殊党费对其进行资助。



百学必先立志。初中时期的吴广文,在学校团委党支部和研究生支教团的关心和帮助下,心中那份要考上大学的决心愈加坚定。就在今年,吴广文在高考中取得了626分的优异成绩,成功被中山大学录取。这个大山里的孩子,靠着自己的坚持和努力,终于成功实现了大学梦!



来信中,吴广文对团委党支部和研究生支教团的“知心大哥哥大姐姐”表示了感谢。在信件的最后,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学会回报华师,学会回报社会和国家,学会帮助和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华师人的坚持与爱心,不仅点亮了一个孩子的大学梦,更让感恩的种子在他心中生根发芽,让他立志将这份华师大爱传递出去,这正是对华师大爱最好的传承。



多年来,华师团委积极建设研究生支教团、圣兵爱心社等志愿服务组织和爱心公益社团,将“爱在华师”的大爱精神融入教育扶贫事业之中。2016年起,华师研支团发起了“筑梦桂子情·黔楚携手行”公益访学项目。五年来,累计带领98余名山区学生来到武汉开展访学活动,激励贵州、新疆、湖北等支教地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坚定求学信念。



华师人在贫困山区、在祖国西部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而吴广文的圆梦故事只是其中之一。承载着孩子们的质朴梦想和感恩之情,华师人一定会继续接力传承教育强国使命,将华师大爱传递到祖国需要的更多地方!

 

编辑:宋子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