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我校在湖北省“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决赛中斩获一金一银

时间:2021-07-23 18:0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邓小莲    点击:
日前,2021年湖北省“百生讲坛”百强优秀主讲人评选落下帷幕。经“班(团支部)、院、校”逐级联动,“校、赛区、省”层层推广,100名省级优秀主讲人(分金牌、银牌、铜牌三个层次)从117所高校中脱颖而出。其中,华中师范大学斩获佳绩,教育学院刘璇获得湖北省百生讲坛金牌主讲人称号,政国学院赵云龙获得银牌主讲人称号。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邓小莲)日前,2021年湖北省“百生讲坛”百强优秀主讲人评选落下帷幕。经“班(团支部)、院、校”逐级联动,“校、赛区、省”层层推广,100名省级优秀主讲人(分金牌、银牌、铜牌三个层次)从117所高校中脱颖而出。其中,华中师范大学斩获佳绩,教育学院刘璇获得湖北省百生讲坛金牌主讲人称号,政国学院赵云龙获得银牌主讲人称号。



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结合团省委、省学联相关通知要求,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积极推进2021年“百生讲坛”组织工作,第一时间下发相关通知文件,通过“学校-学院-班团”三级联动,广泛动员青年学子参与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中来。



本次“优秀主讲人”经过班级推荐,院级遴选,校级选拔等环节逐级甄选,最终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参加省级决赛。在前期筹备环节,各学院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等重点,在各支部的人员推荐基础上开展院级演讲比赛。5月26日至5月28日,在各院团委择优推荐的基础上,校团委组织开展校级“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大赛,经过复赛、决赛等环节,在宣讲内容、宣讲形式、宣讲流畅度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最终评选出以刘璇、赵云龙等为代表的十名校级“优秀主讲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感受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在讲述中,每一位参赛者结合自身优势与专业特色,讲述自己与时代的共振故事。从革命斗争到新中国建设,从改革开放到进入新时代,从扶贫到抗疫……他们用英雄的事迹、身边的故事,用信仰的力量、青春的担当,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



编辑:王涛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