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副校长彭双阶一行赴贵州余庆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

时间:2021-07-06 16:20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贵州分队    点击:
​ 7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校团委副书记张静、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一行赴贵州余庆进行考察调研,看望慰问正在余庆县他山中学服务的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永军、遵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本斌等领导陪同考察。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贵州分队)7月4日,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校团委副书记张静、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一行赴贵州余庆进行考察调研,看望慰问正在余庆县他山中学服务的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永军、遵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本斌等领导陪同考察。

 

6c7a443b25c46a3af0573cb6b94fe6a

副校长彭双阶一行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彭双阶一行首先到达余庆县他山中学走访调研,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并详细考察他山中学的办学、建设情况。

 

20d79227acb975b9dd5f7c46ebfe21e

副校长彭双阶与他山中学领导、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交流

 

DSC_4398

他山中学校领导为副校长彭双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今年5月,研究生支教团组织15名他山中学优秀学子赴华中师范大学开展第五届“筑梦华大·与爱同行”公益访学活动。此次考察调研之行,彭双阶再次见到了访学团学子,他亲切询问孩子们的近况,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并表示欢迎大家再次到武汉,考取华中师范大学。


IMG_8906

副校长彭双阶与访学团学子亲切交流

 

彭双阶一行随后赴余庆县人民政府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县政府副县长陈瑞祥主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贾旭东出席座谈会。

 

IMG_9036

华中师范大学赴余庆调研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余逸飞首先进行工作汇报,他从接力、创新、感谢三个关键词出发,汇报研支团在余庆的支教工作:接续助力余庆教育、志愿服务和脱贫攻坚事业,积极开展“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秉持创新思维,打造博雅大讲堂、云贵书信交流、“筑梦华大·与爱同行”、“华博学堂”四点半课堂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品牌;铭记华师大爱,感谢母校的培育以及余庆各单位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IMG_9019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余逸飞进行工作汇报

 

接下来,余庆县教育局局长郭远宏、他山中学校长王强、团县委副书记谭达等先后围绕余庆县基础教育情况、研支团在他山中学的工作情况、团县委对研支团的指导帮助情况等方面发言。


IMG_9041

余庆县教育局局长郭远宏发言


IMG_9047

他山中学校长王强发言

 

随后,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永军讲话。他提到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各个品牌项目也将志愿服务精神真正落到了实处,尤其是在助力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华师研支团做出了突出贡献。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一直以来也大力支持研支团工作的开展,希望看到更多成熟优秀的志愿服务品牌,更好彰显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IMG_9113

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永军讲话

 

接下来,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作总结讲话。彭双阶表示来到遵义这片红色的沃土,看到余庆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感到非常高兴且欣慰。彭双阶向余庆县各单位对华师研支团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研支团要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当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华师支教工作的接力者;要不懈奋斗,做好支教扶贫事业的建设者;要勇担时代重担,做好志愿服务事业的传承者。

 

IMG_9096

副校长彭双阶讲话

 

最后,余庆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贾旭东讲话。他向华师一直关心、支持余庆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研支团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把华中师范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教学知识传授给余庆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工作的同时,与余庆县各中学老师和同学建立起互助、共通的友好联系,在工作中磨练自我、积累经验、逐步成长。


IMG_9140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贾旭东讲话


IMG_9153

副校长彭双阶向余庆县人民政府赠送纪念品


7月5日上午,彭双阶一行与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余庆县大乌江镇参观红军强渡乌江党性锤炼基地,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破乌江纪念园里,19.35米高的红军突破乌江主题雕塑巍然矗立,在彭双阶的带领下,考察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705155116

考察组一行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705155156

考察组一行在突破乌江主题雕塑前合影

 

乌江河畔,迴龙场渡口壁立千仞,涛声依旧,彭双阶副校长带领考察组重走长征路,汲取奋进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5155220

考察组一行重走红军长征路

 

微信图片_20210706130258

副校长彭双阶与研支团成员在红军突破乌江渡口合影

 

强渡乌江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考察组感受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千里乌江百年沧桑,滚滚乌江水见证了中国革命生死攸关的转折,也见证着中华儿女激昂奋进、开拓创新的不朽之志。

 

微信图片_20210706131703

考察组一行参观强渡乌江陈列馆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研究生支教团与学校领导一行依托余庆县丰富的红色资源,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聆听革命故事、感受突破乌江战役的惊心动魄,对于坚定自身理想信念,赓续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意义重大。


 

此次考察调研之行不仅体现了华中师范大学对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高度关切,也体现了我校领导对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也坚定了奉献西部的决心,他们表示,一定会秉持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忠诚博雅 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站好支教服务最后一班岗,继续以昂扬姿态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刻准备将青春、智慧与力量献给党和人民。


编辑:宋子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