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武汉二七纪念馆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26 14:4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菁杰 朱慧琳 翁艾迪 宋红萍    点击:
6月2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武汉二七纪念馆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麻旎,武汉二七纪念馆馆长李云,校团委副书记张静、胡余映,武汉二七纪念馆副馆长万智谦出席本次仪式。校团委支部全体成员,武汉二七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武汉二七纪念馆接待部馆员沈晔屿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菁杰 朱慧琳 翁艾迪 宋红萍)6月2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武汉二七纪念馆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麻旎,武汉二七纪念馆馆长李云,校团委副书记张静、胡余映,武汉二七纪念馆副馆长万智谦出席本次仪式。校团委支部全体成员,武汉二七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武汉二七纪念馆接待部馆员沈晔屿主持。

 

 

 

活动伊始,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指导老师崔嘉欣从前期筹划、联系对接、活动开展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和服务情况。接着,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武汉二七纪念馆志愿者代表龚叶莹讲述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发生的故事和感悟,并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为纪念馆贡献一份力量,为社会服务,不仅是一种幸运和骄傲,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李云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武汉二七纪念馆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肯定了场馆与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表示武汉二七纪念馆将继续为华师优秀的青年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平台和锻炼机会。麻旎对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并指出“将继续重视与支持同武汉二七纪念馆的合作,建设一支专业本领过硬、志愿热情高涨的高校志愿者队伍,培养一批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听党话、跟党走的志愿者典型,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创造性的红色志愿服务项目,将华中师范大学与武汉二七纪念馆的合作打造成高校纪念馆志愿服务共建典范”。随后,李云和麻旎共同为“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结束,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麻旎首先讲授了“习近平的青年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导学”专题党课,接着,支部成员跟随2018级计算机学院本科生、武汉二七纪念馆讲解志愿者向泽参观了《二七革命斗争史陈列展》,在“沉浸式”体验中让党史学习教育“出新”更“走心”。

 

 

 

最后,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移步至“二七烈士纪念碑”,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胡余映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誓词中再次坚定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缅怀和敬仰之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布了《关于开展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提示》,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致敬优秀共产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走进基层党支部、学悟百年建党史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编辑:冯绮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