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研支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24 16:0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蒋金玉    点击:
2021年6月22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研支团“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出征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团委书记麻旎、校团委副书记张静、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校团委各部门指导老师及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出征仪式。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麻旎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蒋金玉)2021年6月22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研支团“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出征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团委书记麻旎、校团委副书记张静、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校团委各部门指导老师及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出征仪式。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麻旎主持。


2AA48

麻旎书记主持出征仪式


会议伊始,第二十三届研支团全体成员进行诗朗诵《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用饱含深情的诗歌表达了对西部大地的向往,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对党和国家做出承诺,“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以青春之我,奉献国家,牢记嘱托,不负使命”。一句句坚定而响亮的誓言从研支团成员们的口中诵出,展现了成员们在建党百年之际,立志将青春融入西部建设,立志奋进的决心与信心。


11B49

研支团成员诗朗诵


随后,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为第二十三届研究生研支团授予团旗。全体成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作出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我的承诺,表达了传播华师大爱和为祖国西部教育事业保驾护航的决心。


A42E9

赵凌云书记为研支团授旗

14BC8

研支团成员宣誓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在寄语研支团成员时指出,成员们情绪昂扬的朗诵、严肃认真的宣誓,展现出了华师学子应有的青春的活力和自信。赵书记表示,学校党委一直牵挂着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经常会组织探望慰问活动,关心大家的工作与生活。今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同学们在此时出征,有着标志性的意义与特殊的使命。最后,赵书记还对成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首先,希望各位研支团的成员要做华师大爱的播种者,将华师的大爱精神传播出去,用爱温暖每一个孩子;其次,希望同学们做志愿精神的践行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尤其是要弘扬奉献精神,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奉献自我;再者,希望同学们做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传承恽代英精神,在支教地传播红色文化,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做红色精神的缔造者,在支教地扎实工作,带着丰富的精神收获满载而归。


10A5F

赵凌云书记讲话

1D6F6

赵凌云书记与第二十三届研究生研支团合影


在聆听赵书记的讲话后,第二十三届研究生研支团成员与校团委各部门指导老师进行分享交流。成员们依次表达了自己一年以来的收获,并对未来的支教计划进行了展望。成员杨心怡在回忆过去一年的培训过程时提到:“要常怀感恩与赤诚之心,永远保持付诸行动的热爱,绽放生命的花火。”成员刘璇在谈到自己对支教的认识时表示:“要将华师的桂花香散播到西部大地,将章开沅校长的教诲谨记于心,永葆赤子之心,常怀感恩之心。” 成员胡一心在分享自己工作未来的规划时讲到:“支教时要脚踏实地,当好一名教育者、调研者、志愿者。”


16060

研支团成员交流分享


在听完研支团成员的感想后,校团委的老师们对成员们在团委实习期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成员们成团以来的进步表示祝贺。同时,老师们也对支教期间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随后,胡余映书记以自己同研支团成员之间的缘分谈起,对成员们支教结束后在华师继续深造表示期待。张静书记则回忆同研支团成员们共同完成的各项重大活动,表达了对成员们的肯定与感谢,并表示,期待大家赴支教地后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177C4

胡余映书记与研支团交流

104D0

张静书记与研支团交流


校团委书记麻旎在讲话中也表达了对研支团成员们的叮咛和期望。麻书记首先强调了第二十三届研究生研支团具有成员人数多、支教地多、学校投入多和重视多的特点,随后提出成员们站在本赴支教地的新起点上,要有新的目标和新的方向,并从“讲政治”、“讲服务”、“讲创新”和“讲安全”四个方面对成员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1363B

麻旎书记讲话


交流告一段落后,校团委的领导老师们为第二十三届研究生研支团团长、副团长及分队队长颁发聘书,全体成员签订了《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支教安全承诺书》。


28796

颁发聘书


仪式最后,第二十三届研究生研支团全体成员前往恽代英广场,在校友恽代英的注视下,面对着队旗再次宣誓。铿锵的誓言化作每个人内心澎湃的力量,将激励成员们在今后的支教生活中砥砺前行。最后,成员以分队为单位,依次向恽代英雕像鞠躬,暂别桂子山的一年里,他们将载着“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牢记“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华师校训,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传播爱与知识。



本次活动是对第二十三届研支团成员们在校实习培训的总结,也是研支团成员们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据悉,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今年3月起启动“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祭奠先烈、志愿服务、观看红色电影及阅读党史著作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此帮助全体成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念,确保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投身于服务祖国西部建设的事业之中。


编辑:王怡熹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