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师生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1-06-19 20:05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程彦觎 赵芷琪 岳思淇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师生党史知识竞赛于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查道林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出席本次决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李东和新闻传播学院席智慧主持本次决赛。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程彦觎  赵芷琪 岳思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师生党史知识竞赛于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查道林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出席本次决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李东和新闻传播学院席智慧主持本次决赛。



 本次比赛旨在“以比鼓劲、以赛促学”,在校内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浓厚学习氛围。青年人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共赴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同时协助教师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实现教学方式多样化。决赛伊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文学院、社会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外国语学院、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和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共十支队伍依次登场亮相。十支队伍将通过“一站到底”、“智夺云梯”、“巅峰对决”共三轮比拼角逐出最终大奖。




 在“一站到底”环节中,十支队伍根据赛前抽签分成两组回答问题,每组前三名晋级下一轮比赛,若出现并列,则根据复赛排名决定。各选手需同时在10s回答问题,答对继续作答,答错则换本组下一位选手。在选手们一番精彩交锋过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和教育学院脱颖而出,成功进入下一轮比赛。在紧接着的“智夺云梯”环节中,六支队伍两两一组进行抢答,双方你追我赶,赛况十分激烈。最终伴随着音乐学院陈真带来的一首《又见西柏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农村研究院、教育学院三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最后一轮。




 而在“巅峰对决”环节中,三支队伍通过抢答,进行知识储备、反应力以及心态的角逐,充分展现了对于党史的了解,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反响。所有比赛环节结束过后,经过综合评定,中国农村研究院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教育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文学院、社会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和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获得三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通过此次师生党史知识竞赛,在掌握领悟党史的同时,作为华师的青年师生,更应该坚持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共同奏响时代华章!





编辑:张胜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