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互学互评互益:2020年度基层团委交流答辩会举行

时间:2021-01-08 22:00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程彦觎 宋红萍 杨清清    点击:
1月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度基层团委考核互学互评交流答辩会于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连海江,本科生院副院长、学工部副部长李刁,研究生院副部长杨万文,校团委副书记张静、胡余映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部分学生代表列席,会议由张静主持。


华大青年讯(记者 程彦觎 摄影 宋红萍 杨清清)1月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度基层团委考核互学互评交流答辩会于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连海江,本科生院副院长、学工部副部长李刁,研究生院副部长杨万文,校团委副书记张静、胡余映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部分学生代表列席,会议由张静主持。



各学院团委书记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首先介绍各学院团情概况,再围绕着思想育人、科创育人、组织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学院共青团改革创新情况六大主题,选取主题择优汇报。依托互联网新媒介,各学院持续推进微博、空间、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建设,在原有基础上拓展了抖音等新兴短视频平台,以践行“文化育人”为宗旨,充分发挥了舆论导向和指引作用。如心理学院在多个平台特设具有学科特色的专栏“晚安心院”、“心院聚焦”等,旨在帮助青年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和缓解心理压力。



积极躬身于社会实践,各学院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从社会层面贯彻育人、育才的教学目标。美术学院积极组织14支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30多个地区基层,学生参与实践率高达95%,受人民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48次。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张锦航表示:“未来的一年,我们还将继续奋斗,以青春之我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于疫情期间,也积极组织线上支教,帮助医护人员子女解决课业问题。



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各学院以责任为本,不断提升思想教育的内涵与实效,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把牢“方向关”。法学院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连同校团委、依法治校办公室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团委工作紧扣时代脉搏,牢握前进方向,不断保持团委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方位推动团日活动建设。信息管理学院实施团组织活力提升工程,始终将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新闻传播学院开设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对青年大学生的引领作用,旨在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时代主旋律。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黄怡宁谈到:“2021年,学院将继续秉持着立德树人的初心,探索具有新闻专业特色的教育。”



坚持以实践为基,各学院多维培养,营造创新创业的科研氛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响应“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号召,打造“科研学赛”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实践育人体系,承办了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七届“桂子山创业梦想秀”等创新创业项目20余件,参加人数达600余人,辐射22个学院本、研学生。



张静从共青团发展大方向、学校发展、学校共青团建设三个方面出发进行点评,希望各学院看清形势、抓住重点、动脑用心,在看到差距的同时,也看到发展空间。在新的一年里,各学院要继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推进共青团改革、贯彻美育实践教育及劳育实践教育的双目标。



会议最后,胡余映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各学院坚持深耕笃行的工作作风,认可了具有各院特色及创新性质的团委工作,同时也希望各学院能够对传统与创新进行更好的平衡。胡余映强调在改革的大背景下,做好团学思想宣传引领工作至关重要,最后表示:“每次听大家的汇报,都觉得非常的养眼、养耳、养心。希望在团队工作中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活力。”


编辑:丁可铭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