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我校学子喜夺2020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两银一铜

时间:2020-12-22 11:33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 近日,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顺利闭幕。我校3个项目入围国赛决赛,经过激烈的线上竞赛,我校参赛项目《引智入乡——“双线互融”元梦乡村教育平台》、《“光”火阑“栅”——做国际一流光栅制造业领航者》荣获国家级银奖,《易达智联™——小微物流行业智慧解决方案领跑者》荣获国家级铜奖。


华大青年讯 近日,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顺利闭幕。我校3个项目入围国赛决赛,经过激烈的线上竞赛,我校参赛项目《引智入乡——“双线互融”元梦乡村教育平台》、《“光”火阑“栅”——做国际一流光栅制造业领航者》荣获国家级银奖,《易达智联™——小微物流行业智慧解决方案领跑者》荣获国家级铜奖。



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和“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共五个组别。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786所高校、17.9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学生达92.4万。经过评审,1439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决赛,432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为备战本届大赛,也为我校大学生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调动我校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我校自2019年3月起,先后开展了助推计划、校内选拔赛、重点项目培育、省赛项目甄选等工作。经过严格培育和选拔,推选出了10支项目代表我校参加 “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湖北省赛。经过层层遴选,我校共有3支项目团队入围国赛。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校团委协同科技处、社科处、本科生院(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及相关二级培养单位积极筹备、精心组织,推动“挑战杯”大赛等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



今年的“挑战杯”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大赛的群众性、交流性,充分发挥了线上平台优势,扩大了赛事覆盖面和参与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以社会实践云接力组织参赛者向祖国报到,分享奋斗华章向梦想出发,开设导师云客厅、名师大讲堂、双创云展会和资源对接会,引导参赛学生开放交流、自发研讨,以“畅享为名” 鼓励大学生站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节点上,以多种新媒体形式,畅想和展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时,中国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的创新发展,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的青春之志。接下来,校团委将积极总结参赛经验,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创新,从制度、机制、环境等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力争在下一届的“挑战杯”创业大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我校2020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

银奖

《“光”火阑“栅”——做国际一流光栅制造业领航者》(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刘宇杰、赵金秀、成靖、刘奥、向继友、苏文英、曹书瑞、贺晨涵、陈火耀,指导老师:孙永祥、陶力、郭明飞)

《引智入乡——“双线互融”元梦乡村教育平台》(公共管理学院,作者:王霏、徐圆、陈嘉玲、郑子瑜、陈诺、徐雪碧、谭智仁、胡贤亮、甘元元、刘萍,指导老师:陈刚华、杨炎轩)

铜奖

《易达智联™——小微物流行业智慧解决方案领跑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作者:秦环宇、陈天雨、林语晋、周成英、刘展呈、赵展志、戴成燕、皮福玲、罗桢、路晓琦,指导老师:王治、谭春辉)

编辑:宋子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