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汇聚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届“团学思想汇”暨团副联席会召开

时间:2020-12-13 22:00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成曼绮 李斌 王玉琴刘倩瑜 杨地 金思含 孙崎钊    点击:
12月13日下午,为切实增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及团学骨干的业务能力,提升工作素质,拓展活动思路,我校开展第四期“团学思想汇”暨团副联席会。校团委学生骨干、各学院团学骨干参加本次活动,探讨“后疫情时代”团学工作模式。


       华大青年讯(记者 成曼绮 李斌 王玉琴 摄影 刘倩瑜 杨地 金思含 孙崎钊 )12月13日下午,为切实增强我校共青团组织及团学骨干的业务能力,提升工作素质,拓展活动思路,我校开展第四期“团学思想汇”暨团副联席会。校团委学生骨干、各学院团学骨干参加本次活动,探讨“后疫情时代”团学工作模式。



       此次“团学思想汇” 开设了四个分会场,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217活动室、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301活动室、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313会议室同时进行,并就掌上华师、智慧团建等多项团学工作模式进行讨论。在第一分会场,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马梦圆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到,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各团学骨干听取计算机学院学生会权益调研中心部长冉艺宏关于掌上华师及“劳育”工作开展的汇报分享。冉艺宏从掌上华师活动发布和使用流程两方面切入,同与会成员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和讲解。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围绕劳育主题展开热烈讨论,马梦圆、冉艺宏等耐心分享经验。







       与此同时,第二分会场进行智慧团建相关经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孟迪致辞,她就智慧团建学社衔接的工作方法进行了细致梳理。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部长赵雨鑫分享了发展新团员的工作方法,全面细致地介绍了相关经验和注意事项。在交流提问环节中,各学院代表积极提问,互相借鉴学习。




       第三分会场主要进行“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培养工作的汇报。“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代表城环学院宋红霞在分享参赛经验时指出,要讲自己的故事,传达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并就优秀主讲人培养工作提出加强原创、情绪感染、团队协作等建议。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正值国家公祭日,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侯明仪组织全体人员举行了默哀仪式。接着侯明仪就“百生讲坛”组织培养工作分享了心得,重点介绍了“少而精”的特色组织架构培养模式。与会人员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并就本次活动进行讨论交流。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第四分会场就“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孵化方面交流经验。政治学类1901团支部团支书王岚汇报支部参加“活力团支部”评比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分享了有关支部培养的四大优势:“凝聚力”、“爱国”、“奉献”、“双一流学科优势”。同时她也指出今日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我们既要缅怀先烈也要做好当下的团学工作,书写新的篇章。



       “团学思想汇”结束后,团副联席会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召开。各院团委副书记进行自我介绍。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郑泓韬就基层团委考核相关事宜进行讲解。他希望各团部认真开展团干培训,提高后期工作效率,做到有时效、留痕迹。另一位组织部副部长王蓉重申工作纪律,要求各团部认真阅读工作通知、组织开展必要培训、做好内部联动与沟通、积极配合校团委工作,从全校层面引领团学活动的发展。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届“团学思想汇”暨团副联席会结束。面对“后疫情时代” 所带来的挑战,团学骨干们将深入落实本次会议所传达的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共同推动我校新一年度的团学工作呈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编辑:张胜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