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精神指引航向,时代召唤新人: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走进华中师范大学活动开展

时间:2020-12-13 21:25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王玉琴 刘郁佳 孙崎钊    点击:
12月13日上午,共青团湖北省委组建“青年宣讲团”深入华中师范大学,开展了面向青年团员的宣讲活动,旨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此次宣讲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计算机学院委员会承办,于南湖综合楼7119和7108会议室举行。活动特邀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陈杰进行宣讲。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四级调研员胡志勇、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王涛、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何帅出席。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郭子仪主持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记者 王玉琴 摄影 刘郁佳 孙崎钊)12月13日上午,共青团湖北省委组建“青年宣讲团”深入华中师范大学,开展了面向青年团员的宣讲活动,旨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此次宣讲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计算机学院委员会承办,于南湖综合楼7119和7108会议室举行。活动特邀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陈杰进行宣讲。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四级调研员胡志勇、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王涛、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何帅出席。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郭子仪主持本次活动。



在郭子仪简要介绍陈杰教授及与会嘉宾后,宣讲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杰首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列解读,就会议精神、会议背景、会议意义、主要内容、指导思想、规划《建议》概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其中重点介绍了《建议》的相关内容。“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他指出要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就要立足基本国情,坚持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着力办好中国自己的事。



接着,陈杰结合水利事业解读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表现。他从水资源的重要性入手并从专业角度详细介绍了我国的降水分布情况,由此引出水利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矛盾与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及我国水资源现状,陈杰从水利事业源头出发,以改革开放为节点,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水利事业的曲折发展历程。



依据新中国成立以后水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陈杰选取三峡这一伟大工程,从规模、历史沿革、建设过程、功能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有关三峡工程的误解做出澄清和科普。他讲到:“三峡工程作为国之重器,充分证明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决策,体现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伟大民族精神。”在新时代,水利工程仍面临严峻挑战,陈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十四五”规划的具体内容,阐述了当下水利事业发展的机遇与对策。



陈杰宣讲结束以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宣讲活动在7108会议室进入下半程。计算机学院ACM社团、机器人协会、物联网协会、信息安全协会、无人机协会、华为俱乐部、iso俱乐部七个学术性社团进行了社团宣讲,就社团概况、社团活动、获奖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师生们结合社会热点问题,联系社会实际,进行了学术互动式交流,进一步学习和研究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胡志勇与同学们交流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个人发展规划的关系;王坤联系时代,立足科技,结合陈杰教授的讲座内容,指出要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创新型社团。



至此,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陈杰深入浅出的宣讲以及轻松和谐的师生探讨,促使团员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此次宣讲在转达了党的有关会议精神的同时,也给广大青年大学生提供了前进奋斗的思想指引。


编辑:丁可铭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