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大任: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18 18:36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孙慧 黎焕 岳思淇 金思含    点击:
11月17日下午,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开班仪式于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本科生院副院长及党委学工部部长韩君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连海江、校团委副书记张静、鄂州市督查考评办副科长朱童童、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崔宏博、恽代英菁英学校指导老师王涛以及恽代英菁英学校五、六期学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静主持。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孙慧 黎焕 见习摄影 岳思淇 金思含)11月17日下午,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开班仪式于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本科生院副院长及党委学工部部长韩君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连海江、校团委副书记张静、鄂州市督查考评办副科长朱童童、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崔宏博、恽代英菁英学校指导老师王涛以及恽代英菁英学校五、六期学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静主持。



会上,全体学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来自体育学院的五期学员彭媛表示经过一年的学习,自己已经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和为基层事业做贡献的决心。她还提到:“我很荣幸在今年成功入选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成为其中的一员。未来我将进一步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提高个人素质,努力为我国扶贫事业做出贡献。”六期学员邓小莲在发言时谈及,“我认为,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之外,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加强与时代的联系。加入恽代英菁英学校,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我会积极提高自己,向前辈看齐。”



我校2016届毕业生、省青马工程学员、鄂州市督查考评办朱童童同志以三个问题为核心,交流了自身见解——“是什么促使我加入基层?” 、“是什么让我满怀希望?”、 “是什么推动我坚定扎根基层?”朱童童以亲身经历为例,分享了在扶贫工作中的感触与心得。并寄语新学员,希望他们能够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打磨信仰,坚定为民服务的信心与决心,为我国两个一百年目标做出贡献。



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代表毕智慧在交流自身经验时谈到:“我在大一上学期的晚点名中偶然与恽代英菁英学校结识,到后来与学校学员进一步接触,被大家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打动,决心加入这个组织。直至今天我仍为加入恽代英学校感到荣幸,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定会向前辈学习,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恽代英菁英学校五期班长李瑞浩向六期班长刘伟传递班旗。张静指出,班旗是一面旗帜,也是一根接力棒,希望六期学员能脚踏实地,继续传承和发扬恽代英精神。



会议最后,彭双阶副校长从初心、慧心、恒心三个方面寄语到场学员。他谈到,恽代英是我校杰出校友与共青团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开设恽代英菁英学校,是为了学习传承恽代英精神,引导学员们树立远大理想,掌握思想武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继承发展者。彭双阶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和工作中传承恽代英思想,并将其与华师精神相结合,不忘初心,培养慧心,发展恒心,在实践中体现华师学子的智慧与风采,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5年,我校积极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号召,成立了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恽代英菁英学校”,章开沅先生亲自题写班名。恽代英菁英学校面向全校选拔思想先进、立场坚定、本领过硬的大二学生。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班六期学员班经个人申请,组织推荐,面试答辩与考察谈话等环节共有14名同学入选。


编辑:丁可铭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