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战疫家国志·砥柱赤子心:2020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1-17 15:5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苏琬童 朱宇晨    点击:
11月15日下午,2020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于九号楼演播厅举办,并全程在“青春湖北”斗鱼等多个平台进行网络直播。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湖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辉,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澍,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等出席。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苏琬童 朱宇晨)11月15日下午,2020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于九号楼演播厅举办,并全程在“青春湖北”斗鱼等多个平台进行网络直播。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湖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辉,湖北省团委副书记张澍,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等出席。



结合抗击新冠疫情、决胜全面小康等特有的年度背景,此次大赛以“战疫家国志·砥柱赤子心”为主题,参赛者们以诗言志,以文书怀,传递信念,共克时艰。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272所高校的参赛作品3479份。经评审,12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10名选手进入现场展示环节。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兼学术部主任林峰,中山大学教授、中华诗教学会会长张海鸥,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会长段维担任决赛评委。



“十亿青春同倚剑,八方白甲共销愁。”“已遣兰芝销瘴疠,更将雷火统貔貅。”“大道且看弦上箭,微躯愿作灶中煤。”现场选手们以诗言志、以情抒怀,家国情怀与青春担当、大国自信与信仰追求,在一首首原创诗词的比拼中展现得淋漓尽致。超级飞花令、诗词魔方、现场计时创作等环节也让现场和观看直播的观众们直呼过瘾。





经过精彩角逐,来自浙江大学的唐本靖夺得冠军,西安交通大学高乾鹏获得亚军,武汉大学周荣获得季军。我校文学院学生黄雅雯获得一等奖。





“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华诗词研究院、湖北省学生联合会、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校团委承办,文学院协办。大赛以传统诗词为体裁,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6届,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文化发展。本次大赛于“青春湖北”斗鱼、长江云等多平台进行网络直播,线上观众突破40万人次。大赛把握时代脉搏,弘扬爱国主旋律,抒写个人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的紧密联系,展现了万众一心、全民抗疫的家国情怀与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表现出青年学子的昂扬风貌,更让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学子因共同的文化底蕴而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编辑:宋子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