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第二十八届科学文化节开幕式暨科普嘉年华举行:科教兴国,互联你我

时间:2020-10-25 10:45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谢家兴 程彦觎 杨清清 赵芷琪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于近期开幕,开幕式暨科普嘉年华活动于10月23日中午在博雅广场举行,副校长彭双阶出席活动,校团委、部分学院(学部、中心、所)负责人、基层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谢家兴 程彦觎 见习摄影 杨清清 赵芷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于近期开幕,开幕式暨科普嘉年华活动于10月23日中午在博雅广场举行,副校长彭双阶出席活动,校团委、部分学院(学部、中心、所)负责人、基层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伴随着全国机器人大赛获奖机器人现场热情舞蹈演绎的校歌,颇具科技感的无人机带来主题条幅与彩带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本届科学文化节于10月-12月开展,拟举办科普嘉年华、“三创”系列大赛、“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等校院两级活动10余场。



彭双阶为开幕式致辞时说到:“我校‘创新杯’科学文化节自1993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我校创新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学习发展平台。本届科学文化节不仅一场科学的盛宴,更是一场文化的盛宴,有助于丰富我校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校园文化活动,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倡导“求实创新”的学术之风,推进我校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



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师生代表随后观摩了科普嘉年华展示,本届科普嘉年华分为展览展示区和创新实践区,共50余个展位,共有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化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心理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九个学院参展。各学院围绕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设置了科学知识普及讲解、趣味科学实验、创新作品展示、科学小游戏、艺美专业作品和器乐展示等内容。心理学院等单位紧密围绕“四史”学习和“抗疫”主题,展现了在伟大的抗疫战争中、在中国社会发展中的科学力量。科普嘉年华形式丰富,内容多元,同学们积极观摩和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




由校团委主办的“树人杯”艺术文化节和“创新杯”科学文化节贯穿全年,是我校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人才体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载体。活动现场,彭双阶也为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化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五个单位颁发了第三十三届艺术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奖项。



编辑:张胜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