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点种育苗,薪火相传: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0-19 11:00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黄丽方 成曼绮 陈玮譞 赵文涛 杨清清 洪燕    点击:
10月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会暨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见面会在科学会堂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静,校团委副书记、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崔宏博,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涂敏出席此次会议。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和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到会。本次会议由涂敏主持。

 

 华大青年讯(记者 黄丽方 见习记者 成曼绮 摄影 陈玮譞 赵文涛 见习摄影 杨清清 洪燕10月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会暨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见面会在科学会堂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静,校团委副书记、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崔宏博,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涂敏出席此次会议。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和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到会。本次会议由涂敏主持。







    会议伊始,第二十一届支教团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成员们分别讲述了在支教生活中的精彩瞬间和成长感悟。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支教团成员亢立在支教的一年时间里教授了小学、初中、高中的课程,她认为这是一种非常珍贵的体验,希望二十三届的支教团成员可以珍惜享受即将到来的宝贵旅程。



张静寄语新一届成员要传承华师精神,彰显华师底色,将志愿精神践行在支教生活中。“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支教经历会成为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分队队长们分别进行总结汇报。恩施支教分队队长陈若千在总结一年来恩施分队的教学工作时提到,分队成员在教学过程中以教为先,以学生为本,快速摸清学情,做到了精准教学。兵团分队队长黄祥瑞介绍说到,兵团分队在完成教学工作之外,助力脱贫攻坚事业,多次组织给贫困学生送物资、看望哨所老兵等志愿服务,结合并发扬了兵团精神和华师精神。云南分队队长卢旺则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支教地地理环境和教学环境,并分享了期间开展的团课和教学活动。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第二十一届支教团成员分享自己的支教经历,对新支教团成员的困惑做出解答。针对解决支教时被调剂到不熟悉的学科的问题,支教团成员华昭淇给出了自己的经验:“面对一门完全不熟悉的学科,可以把教材全部理解一遍。前期在网上寻找资源学习,多与这门学科的老师交流。”



 会议最后,崔宏博强调在支教过程中要永葆初心,吃苦耐劳,将精力放在提升自我能力、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上。同时,他也对新支教团成员提出更高要求,希望成员们能够克服困难,利用好国家与学校提供的教学保障,助力当地学生茁壮成长。







    本次会议展示了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支教一年的丰硕成果,也为新任支教团成员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支教事业薪火相传,“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也在一代代华师人间传承。
















编辑:丁可铭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