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提高认识 深化改革:我校参加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传达培训会

时间:2020-09-14 20:5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邱伟群 邢易茗 童丁诺    点击:
9月11日下午,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培训会以线上形式举行。校团委书记徐刚,副书记张静、胡余映,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等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集体参会。


华大青年讯(记者 邱伟群 摄影 邢易茗 童丁诺)9月11日下午,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培训会以线上形式举行。校团委书记徐刚,副书记张静、胡余映,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等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集体参会。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柏贞尧回忆学联二十七大过程,讲述大会成果,强调党中央传达精神。作为培训会主讲人,柏贞尧从学联学生会的定位职能分析、《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解读、《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说明等方面传达学联二十七大精神。



柏贞尧用成龙的电影《我是谁》引入对学联学生会定位职能的思考。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明确表示“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柏贞尧强调学联学生会必须围绕“培养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开展工作,践行教育部要求的“三全”育人要求。对于发挥学联学生会的思想引领作用,柏贞尧认为学生干部应加强先进理念学习、提高个人能力、注重良好素养,从而增强吸引力和号召力,团结引领学生。学生干部须牢记共青团工作目的——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基础,要自觉抵制官僚气、庸俗化、娱乐化,在学生中树立清新形象。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代表党中央在学联二十七大讲话时,强调“学联和学生会组织要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严管组织骨干,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柏贞尧对这句话进行深入解读,在发挥组织优势上,回顾中国近代史,阐述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学生会应该加强组织覆盖率,加强对话,让学生拥有获得感。最后,柏贞尧发出号召: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职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这次培训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为我校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开创共青团新气象提供了理论指导,将推动我校团学改革走向深入,取得更多实效。


编辑:刘亦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