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凝聚共识 助力治理:第二十六期校领导午餐会2020年秋季开学专场举行

时间:2020-09-01 17:16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谢定一、李晨烨、邱伟群、全柯铮    点击:
8月31日,我校第二十六期校领导午餐会2020年秋季开学专场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任友洲、彭双阶出席,九个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会,午餐会由彭双阶主持。本次会议围绕开学相关工作安排、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的教学管理服务展开,来自12个学院的学生代表结合返校情况反映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谢定一 李晨烨 邱伟群 全柯铮)8月31日,我校第二十六期校领导午餐会2020年秋季开学专场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任友洲、彭双阶出席,九个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会,午餐会由彭双阶主持。本次会议围绕开学相关工作安排、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的教学管理服务展开,来自12个学院的学生代表结合返校情况反映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午餐会伊始,彭双阶对学生返校表示热烈欢迎,鼓励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研究生赵云龙提出学校可以加强适应性教育,帮助学生适应疫情防控下的新生活、新学习,并增强线上线下教学的融合效果。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向蓉则反映了学生考研自习需求,希望适当延长图书馆开馆时间。代表们还提出加强健康教育、节约教育,建立更高效的信息传达机制,建设更优质的校园网络,完善宿舍配套设施,调整转运班车时间,增加南湖校区运动场所等建议。



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解答、回应。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图书馆已实行时段无缝衔接,由于图书馆每晚需要一定时间进行全面消杀,希望同学们理解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也会根据预约情况对开馆时间进行积极调整;后勤保障部负责人采纳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申墁烨关于在食堂出入口进一步加强体温监测和引导的建议,针对学生关心的菜价上涨问题,表示部分菜价受国内经济总趋势影响微涨,但在我校积极调控的措施下保持基本稳定与高度实惠;本科生院(党委学工部)、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向同学们说明了为方便住宿环境后期统一管理和建设更加安全便利的搬迁意义;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则表示学校正在加强点对点、精准的信息传达机制和校园网络的建设。



彭双阶表示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希望同学们形成积极有序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返校学习机会和疫情防控成果,希望同学们发扬“爱在华师”的精神,积极参与校园管理,学校各部门也会在听取各方建议的基础上,快速行动,积极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任友洲介绍了学校在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如宿舍功能维修、卫生保洁等,建议同学们加强自觉防控意识、自觉节约意识,提倡自备餐具,为保护环境发挥力量。查道林认为午餐会的举办颇有意义,学生代表们的发言涉及住、食、行、学、医等多个方面,问题及建议贴近学校现实生活,有利于构建共同体、实现共治共理、共享共赢,对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有着重要意义。



为更好的倾听和了解学生诉求,校领导午餐会后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联合学校后勤保障部和保卫部,分别招募学生代表开展了两场“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共建安全和谐校园”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活动。



后勤保障部负责人主要从疫情防控和寝室搬迁两个方面来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目前每栋学生宿舍楼都安装了人脸识别仪器,可以自动测量出体温;食堂延长了就餐时间,实现错峰就餐;涉及搬迁的宿舍每个寝室赠送60度电,尽最大可能让学生在搬迁过程中及入住后享受一个方便、快捷、舒适的环境。保卫部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提问也进行了详细解答,关于外卖暂时不能入校的问题,学校准备在学校的东门、南门放置外卖架,且还会安装监控设施;关于快递点安置方面,学校将引进正规的快递公司,方便大家拿取快递。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新学期,校园的安全建设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此次校领导午餐会和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为师生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有助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各项工作更好开展,有利于问题的发现及解决,以更好地满足广大师生学习及生活的需要,帮助我校师生凝聚共识,助力我校开学第一局的胜利,携手共圆华师梦。



编辑:玲玲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