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晨曦微露 红旗招展: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举行

时间:2020-08-31 19:1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丁可铭 赵文涛 王宇辰    点击:
8月31日清晨,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爱校热情,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新学期升旗仪式在文华公书林和南湖校区相继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号召、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承办,恽代英精英学校全体学员,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


 华大青年讯(文字记者 丁可铭 摄影记者 赵文涛 王宇辰)8月31日清晨,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爱校热情,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秋季新学期升旗仪式在文华公书林和南湖校区相继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号召、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承办,恽代英菁英学校全体学员,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





晨曦微露,旭日东升。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各年级学生主动前来观看,仪式正式开始前便列队整齐。上午七时整,一声令下,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升旗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擎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激昂的音乐徐徐上升。全体观众佩戴口罩,着装整齐,肃立脱帽,列队有序。升旗手节奏自然,动作优美,精神振奋。国歌声毕,时隔半年,升旗仪式再次在桂子山上举行。





南湖浪涌、红旗飘展。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随后也进行了升旗仪式。全体成员辗转南湖,热情不减。七时半,鲜艳的红旗也在南湖上空缓缓升起。本次活动在所有到场领导、学生代表与国旗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国旗护卫队接到升旗任务之后,尽管在复习期间,队员们每日晚上也会抽出两小时进行突击训练,来回南湖与公书林两处旗台,训练了两套升旗流程。队员们表示,虽然很累,但内心却是感到十分愉悦和欣慰。国旗护卫队口令员黄鹏举讲到:“回到桂子山,再次升起国旗,和煦明朗的晨光让人精神振作起来。这面旗下的人们刚刚经受了巨大考验,别来无恙的背后是载入史册的斗争和努力。作为一个国旗护卫队队员,参与升旗,我觉得很光荣,更希望能以我的努力来完成这一场致敬。”




        “当国歌奏响的那一刻,看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想到经历了艰难时期的武汉能够重新恢复她的繁华,我们也能够再次回归熟悉校园,庆幸而又感激。”来自华大青志联刘欣悦如是说到。校学生会副主席李卓在参加升旗仪式后也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应该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更应在这最好的年华里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既要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也要争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桂子山逐梦人。



 此次校团委在复课开学之际组织升旗仪式,对激发全体师生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有着重大意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华师学子通过庄严的升旗仪式活动致敬在抗击疫情中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服务者,悼念牺牲英烈和逝世同胞。缅怀过去,继往开来,华师学子将开启新征程,描绘新蓝图。

 

编辑:刘瑾洁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