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百社戮力克时艰,师生共授风采传——百社讲坛素质课程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0-05-07 10:0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刘景    点击:
4月27日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百社讲坛”启动仪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静、党委学生工作部素质课程中心主管老师陈志、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老师涂敏作为嘉宾出席此次活动。王翔等八位百社讲坛主讲人,素质课程中心代表,社团指导中心全委会成员与全体选课同学参与活动。仪式由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曲建钢主持。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景)4月27日晚,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百社讲坛”启动仪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张静、党委学生工作部素质课程中心主管老师陈志、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老师涂敏作为嘉宾出席此次活动。王翔等八位百社讲坛主讲人,素质课程中心代表,社团指导中心全委会成员与全体选课同学参与活动。仪式由社团指导中心主任曲建钢主持。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为更好体现学生社团在丰富高校第二课堂方面的作用,更好地展示学生社团的风采,为广大同学打造提升综合素质的平台,校团委、素质课程中心及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决定开展“百社讲坛——百社戮力克时艰,师生共授风采传”系列素质课程讲堂活动。



 百社讲坛邀请具备一定专业知识素养的社团人或社团指导老师进行授课,讲授与所在社团相关且较为有深度的学术知识,打造学术性与趣味性并重的第二课堂。经自主报名,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社团联络部带头组织进行初选,校团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素质课程中心共同负责线上复试筛选,最终选出武术协会等八个主讲社团。



 仪式第一项,曲建钢对百社讲坛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并宣布仪式正式开始。随后,张静为开课仪式致辞。张静指出,百社讲坛实现了“社团进课堂,社员上讲台,社课进系统,社团活动有学分”的第二课堂雏形,今后校团委将在引导青年学生坚持专业学习为主的同时,针对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志愿公益和社团活动等普遍需求,推动第二课堂建设课程化、规范化、制度化,促进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成为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社会单位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



在陈志对课程的要求做了简要说明后,百社讲坛第一期课程正式开始。据了解,百社讲坛以授课的形式开展,举办四个课堂,每堂课有 2 个社团单位参与,每个社团单位时间控制在 35-40 分钟,课程结束后有现场提问环节。


 据悉,百社讲坛是社团中心精品活动之一,自2016年起,每学期举办两期,至今累计参与学生近千计,获得师生好评。从4月27日起,武术协会、心心火义教之家、国旗护卫队、天文爱好者协会等8个社团将依次在腾讯会议平台上结合社团特色开展抗疫特别课程,旨在更好展示华师社团的风采,让同学发现一片自身专业领域以外的广袤天地。同时,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大课堂,唤起大家心中对未知领域的探索欲望,吸引更多华师学子参与到社团活动中,真正让社团这方天地,成为大家的第二课堂。






编辑:刘亦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