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副校长彭双阶一行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考察研究生支教团工作

时间:2019-12-30 16:11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黄祥瑞 覃星媛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华中师大教育援疆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部署,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华中师大第一附属中学校长周鹏程、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徐刚等一行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进行考察调研并探望华中师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7名成员。

 

(通讯员 黄祥瑞 覃星媛)为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华中师大教育援疆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部署,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华中师大第一附属中学校长周鹏程、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徐刚等一行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进行考察调研并探望华中师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7名成员。

 


12月27日,彭双阶副校长一行在第五师小学志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华中师范大学支教考察调研座谈会。第五师双河市教育局纪委书记、副局长陈斌,第五师双河市团委副书记李星仪,第五师小学党委书记刘涛,90团学校校长陈新智及兵团分队的7名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第五师小学副校长王小燕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在第五师小学党委书记刘涛的带领下,彭副校长一行参观了第五师小学的功能室、体育馆、校史馆和科技馆,对分队成员的工作环境和第五师小学的办学情况有了基本了解。

 

 

会议上,兵团分队首先以专题片的形式展示了支教以来分队整体工作情况。随后,分队成员依次发言,对支教工作和感悟进行汇报。半年来,分队成员围绕“支教教师”和“志愿者”两个身份开展工作。作为教师,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为小学一到六年级和高中一年级等不同层次的近30个班级的1200余名学生教授科学、形体、地理、信息技术等不同学科1000余课时。通过主题班会、素质课程、爱国主义教育、书信交流等方式为第五师小学“华师班”学生提供特色教育活动。先后前往89团小学、88团学校开展教学交流和送课等教研活动,累计15节,覆盖三至八年级800余名学生。作为志愿者,积极奉献青春,先后进行了中秋节慰问军垦老兵、筹集善款募集温暖包、参加兵团第三届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等活动。分队成员都表示十分珍视在兵团的宝贵经历,并感谢各级领导给予的关心和照顾,尤其是五师教育局、团委和服务学校在各方面的悉心安排与体贴关怀。

 

       

 

随后,两所服务学校的领导分别对分队成员在校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第五师小学党委书记刘涛指出支教团成员各有特长、各具特色,在教育教学中勇挑重担,出色的完成了教学任务;在教育管理中,协助学校办公室、教研室、教务处、政教处等部门完成了招生、民创、科创、宣传和社团管理等行政工作。同时她表示,师小学一定会在生活上关心关爱、工作上指导帮助支教团成员,搭建平台,促进成长。90团学校校长陈新智通过视频的方式回顾了历年来服务于90团学校的支教团成员,对支教团成员为学校艺体特色的形成与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第五师双河市团委副书记李星仪梳理了自2006年以来华中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在第五师的工作历程。她指出支教团成员在教学上精耕细作、业务上主动作为、生活中主动融入,在教学、行政、扶贫、志愿服务和民族团结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第五师双河市教育局纪委书记、副局长陈斌认为支教团成员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形象和知识青年形象。通过多年的支教,既锻炼了自己,又促进了五师教育事业发展,实现了双赢。


 

接着,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徐刚代表团委肯定了分队的工作。他认为短短的半年里,经过岗位的锻炼,分队成员已经发生了极大的成长和提高。支教中的关键是能够站稳讲台,他要求分队成员要主动提要求、主动压担子、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周鹏程从教育的专业角度肯定了服务学校通过结合地缘特色,形成的独特学校文化。他还勉励分队成员要趁年轻多吃苦、多锻炼,才能多成长,同时表示华中师大一附中及分校将向支教团成员敞开大门。

 

 

最后,华中师大副校长彭双阶就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疆工作情况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前往五师调研是一次看望之行、考核之行、汇报之行和交流之行。支教团志愿者通过锻炼,在业务上、思想上得到了提高,他对五师各单位对华中师大研支团的指导、帮助和重视表达了感谢。


 

座谈会结束后,彭双阶副校长为分队成员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和新年礼包,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兵团分队能够立足岗位,做智力援疆排头兵;融入当地,做党的政策宣传员;奉献自我,做温暖和爱的播种者;牢记使命,做华师大爱的代言人。

 

 

                               

 

编辑:周鹏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