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以青春之名,与祖国同行: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二十周年纪念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09 12:53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张胜男、刘恩延、杜昊珈、王宇辰、李雯    点击:
12月5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实施20周年纪念活动在我校九号楼六楼演播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彭双阶,党委研工部部长杨军,校团委书记徐刚,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金新利,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麻旎出席本次纪念活动。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张胜男 刘恩延 见习摄影 杜昊珈 王宇辰 李雯)125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实施20周年纪念活动在我校九号楼六楼演播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彭双阶,党委研工部部长杨军,校团委书记徐刚,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金新利,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麻旎出席本次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在华大合唱团《爱的箴言》的合唱中拉开帷幕。纪念视频带大家回顾了研支团二十年支教历程。自1998年起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以来,华中师范大学组建的研究生支教团已连续完成22届研支团的招募工作。服务省份包括青海、新疆、云南、广西、宁夏、河南、贵州、湖北等地。目前研支团共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贵州余庆、湖北恩施、云南牟定四个支教地。截至20198月,研支团已派遣了281名志愿者参与支教工作,累计服务时间超过5万小时。



活动中,作为第一届、第十七届和第十九届研支团代表的陈曦、高玉茜和徐佳晨三人分别讲述当年自己的支教经历。曾接受研支团帮助的我校17级学生张菊分享研支团对她人生带来的深刻变化,表示对研支团的感谢,也谈到会把这份感激传承下去,鼓励自己继续前行。



杨军亲自为上台发言的历届研支团成员代表其颁发纪念品。期间,正在服务地的21届研支团成员通过视频向本次纪念活动送上祝福。新组建的22届研支团也带来朗诵《再启航,朝那些我一直信仰的》,以此表明对支教生活的向往和坚定信念。朗诵过后,彭双阶为22届研支团授旗,各届研支团成员面向团旗,重温志愿者誓词。



彭双阶在总结致词中讲到“我既感到感动,也感到欣慰:感动于支教团同学们的付出与奉献,欣慰于志愿者们在支教中的收获与成长。”彭双阶高度赞扬了研支团薪火相传的志愿精神,充分肯定了研支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勉励华师青年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祝愿研支团越办越好。



16届研支团代表肖丽霞在接受采访中提及支教的心得体会:支教时间虽短,但师生情谊长存。现在的她仍与学生们保持联系,在生活学习方面为学生解惑。她也希望研支团成员们能够在未来的支教活动中端正价值观,努力多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活动以合唱《我爱你,中国》结束。“一年支教情,一生报国志”,在我校的大力支持下,研支团二十年来的坚守,不仅为中西部地区教育扶贫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而且传播着华师大爱,彰显“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研支团将继续代表新时代优秀青年形象,承担着艰巨任务和服务建设的崇高使命,坚持他们的支教事业。





编辑:林合炜 朱玲珑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