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科学文化节开幕式暨科普嘉年华举办:探索 求真 创新

时间:2019-11-16 21:32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邱伟群 张莉菁 王宇辰 刘丹 李雯    点击:
11月15日中午,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时间能力,第二十七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开幕式暨科普嘉年华活动于博雅广场举行,副校长彭南生,校团委书记徐刚,副书记胡余映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本次开幕式。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邱伟群 张莉菁 见习摄影 王宇辰 刘丹 李雯)11月15日中午,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时间能力,第二十七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开幕式暨科普嘉年华活动于博雅广场举行,副校长彭南生,校团委书记徐刚,副书记胡余映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本次开幕式。



彭南生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到:“科学文化节不仅是一场科学的盛会,更是一场文化的盛宴,是全校师生展示、提高自我的舞台。在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要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充分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发掘科创新秀,早日实现华师‘双甲子梦想’的十大愿景。”



本届科学文化节的主题是“探索 求真 创新”,展现出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严谨、求真·的科研作风。科普嘉年华共分为创新体验区和模拟实践区,共有九个学院参与到此次展区布置中。



音乐学院学子现场演奏慷慨激昂的《钢铁洪流进行曲》,精彩的合奏博得一片掌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突出物理知识的趣味性。在实验员操作下,大锥体自己“爬坡”,小钢珠间产生电火花,小钢球在空中“肆意飞行”。美术学院展览出大量优秀书画作品,徜徉其中的观众可以尽情感受艺术的气息。除了欣赏,观众也可以在互动展区自己创作。


 

计算机学院的展区设置有编程游戏、电子积木游戏,还摆着不同“脸面”的机器人。开幕式中,计算机学院的5个机器人就为嘉宾和各院学生观众表演了一场整齐划一的舞蹈。法学院的法律速读游戏寓学于乐,让参与者在娱乐中记住法律知识。法学院的张志明同学介绍道:“为了办好活动,我们院学生会联合法律援助中心、社团法学会、院研究生会一起举办法学院展区。我们希望通过展板讲解、法律小游戏、法律咨询等内容让大家知道用法律维护权益。”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科学文化节是我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具体行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科学文化节活动从10月中旬持续到12月中旬,精彩未完待续。



编辑:林合炜 朱玲珑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