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百团大战开幕:青春心向党 百社奏华章

时间:2019-11-04 13:52    来源:华大青年新闻部    作者:见习记者 付文慧 刘宇 摄影 黄子萱 谢黛琳 见习摄影 汪祠骋 戴梓萱 李逸繁 王建慧 刘丹 王宇辰    点击:
11月2日,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承办的“百团大战”拉开帷幕。竞技、艺术、文学等多样的领域在这里碰撞,社团、协会、学生等不同的主体在这里交流,社团文化迸发勃勃生机 。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付文慧 刘宇 摄影 黄子萱 谢黛琳 见习摄影 汪祠骋 戴梓萱 李逸繁 王建慧 刘丹 王宇辰) 11月2日,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承办的“百团大战”拉开帷幕。竞技、艺术、文学等多样的领域在这里碰撞,社团、协会、学生等不同的主体在这里交流,社团文化迸发勃勃生机。

 


揭秘,招新推迟的真相

 

       在今年百团大战活动的开展筹备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年的社团招新好像来得晚了一些。16级外国语学院的薛婧解释道,不久前召开的军运会带来交通限行,使商务车辆不能随意进出校园,导致了本次招新活动的推迟。同时,社团指导中心的延后换届和结构改革也是活动延期的一个因素。

 

 

 

不过,活动的推迟在某种程度上也让各社团的迎新变得更加神秘和令人期待。今天,各社团“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点燃了秋意浓浓的桂中大道。

 

集体出街,众人拾柴火焰高

 

       自行车协会的骑行队伍破风而来,在人群中呼啸而过,轮滑协会的队员们穿着旱冰鞋,做出一个个高难度动作,还有小黄鸭、皮卡丘、小宪法,一个个可爱的玩偶穿梭在身前身后。各社团为了吸引成员加入,纷纷使出了浑身的解数,集体出街,用他们的热情和友好打出一块最亮眼的招新招牌。

 

 

军训已经结束,但华师校园中的军旅情结并未消失。一抹抹迷彩绿出现在了浩浩荡荡的招新队伍中。军事爱好者协会的成员们身着全套迷彩服,肩扛仿真枪械,群集在一起,走在桂中路上。或持枪站立,不怒自威,或匍匐卧倒,尽展军人的刚毅。他们的出街是一种别样的风采,原来社团也可以不只是兴趣相投者的集合体,更是精神的另一个家园。



       在众多学生的身影中,有这样一群人风格迥异。在围炉分享团的摊位前,几位阿姨正在进行投壶游戏,她们将身子前倾,瞄准,投掷,随着破风的声音,精准的投进了两米开外的木筒,引得众人一阵叫好。今年采取的这种活动形式,吸引了不只是学生的参与,学校的工作人员也闻风而来。社团既为莘莘学子开展了文娱活动,也成了华师每位奉献者的快乐源泉。这一次的集体出街,拉近了华师众人的距离,情谊在每一声欢笑中逐渐升温。


 

载歌载舞,文艺之花绽新颜

 

        琴声悠扬,舞姿曼妙,除了像吉他、二胡这些广为人知的乐器之外,不少同学被一种独特的小巧乐器所吸引。它就是陶笛。在陶笛协会的摊位前,传出“大鱼”,“卷珠帘”等流行音乐的旋律。陶笛社的副会长、18级文院学生庞艳仪介绍说,这是一种十分易学的乐器,有不少中小学正在开展陶笛课程的学习。虽然是一门小众的乐器,却难抵其迅速崛起之势。


 

如果说陶笛是一种静态的美感,那么交谊舞就显得更能彰显青春的动感和活力。交谊舞协会的社团招新热度不减。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交谊舞文化,三对舞者在摊位前随着乐曲轻盈旋转,引得周围一阵喝彩。“我们是一个非常有爱的组织,每周都会举行舞会,”交谊舞协会的宣传部长、经管院研究生彭书麒激动的介绍着“我们的协会已经创办了六年。在这里还能交到来自他校的朋友。”在这里,以爱之名,以舞会友。


 

街舞社的表演者展现出独特的青春活力,笛箫协会那边传来曼妙的乐章,同学们纷纷流连驻足,想选择一个自己最喜欢的最有意义的社团。来自社会学院的19级新生庞雪宁对文艺活动格外感兴趣:“在社团的宣传活动中,看到了好多能歌善舞的学长学姐,都特别吸引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选好了。”中西交融,汇通古今,这便是华师文艺的深度和广度,以社团为媒介,文艺之花绽放出新的精彩。


 

这是各社团第一次在新生面前集体亮相,有歌,有舞,有科技,也有学术,新生们在众多的组织中总能找到自己的宝藏,以此为契机,真真正正的体会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和美好。

 

编辑:朱玲珑 林合炜 陈莎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