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志愿者培训顺利举办

时间:2019-07-05 14:36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崔嘉欣 付佳琪    点击:
7月4日上午,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志愿者培训在华中师范大学九号楼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王玉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老师汪亭亭、董珊受邀进行志愿者针对培训。培训包括荆楚文化、对台交流概括及注意事项、言行礼仪等内容。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崔嘉欣 付佳琪)7月4日上午,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志愿者培训在华中师范大学九号楼报告厅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王玉德,华中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老师汪亭亭、董珊受邀进行志愿者针对培训。培训包括荆楚文化、对台交流概括及注意事项、言行礼仪等内容。



为进一步深化鄂台交流与合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暨武汉市人民政府定于2019年7月7日至14日在湖北共同主办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本届台湾周系列活动及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将于7月9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让我校志愿者以充分的准备在东湖论坛活动中展现华师学子的良好风貌。



此次培训会上,王玉德教授为志愿者讲授荆楚文化及其影响。从文化的定义到荆楚文化的起源与发展、精神文化、人文魅力、区域特色,他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志愿者分析荆楚文化在中华文明中的重要作用,为志愿者在活动中正确处理文化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更好地接待论坛嘉宾提供了宝贵素材。



汪亭亭老师为志愿者介绍了本次海峡两岸东湖论坛具体活动安排及详细日程规划及注意事项,并简要介绍了活动将出席的嘉宾。



董珊老师展示了近几年学校与港澳台交流合作在老师、学生、优质课程、品牌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给志愿者做了言行规范、接送机须知及实用资讯获取等培训,从细节方面规范了志愿者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的表现。



本次志愿者培训从荆楚文化知识、任务分工、言行礼仪规范等各个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专业的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的个人能力和服务修养,为促进接下来鄂台青年交流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此前东湖论坛志愿者于6月29日在佑铭体育馆还参加了通用培训,培训包括志愿精神、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理、情绪与压力管理等内容。通过两场培训活动,我校志愿者表现出了积极的精神面貌和极高的配合度,相信他们将在7月7日至14日的活动中为参与嘉宾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展现华师志愿者风采。


编辑:朱玲珑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