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我校举办“中华武龙”高校传播与践行工作坊讲座

时间:2019-06-12 18:34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12日下午,“中华武龙”高校传播与践行工作坊讲座在我校十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上,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华武龙”项目专家郑勤介绍了“中华武龙”的相关内容。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华昭淇 胡逸君)6月12日下午,“中华武龙”高校传播与践行工作坊讲座在我校十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上,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华武龙”项目专家郑勤介绍了“中华武龙”的相关内容。




通过讲座、表演、学术沙龙的形式,郑勤介绍了“中华武龙”的国内外发展现状以及高校传承路径,并介绍各种类型的武龙动作,如歇步云龙、弓步等动作。



随后,郑勤介绍武龙的好处和要领,并传授简单的武龙动作。最后,在学生热烈的掌声中,郑勤教授现场表演“中华武龙”。




郑勤认为,武龙应与中国武术相结合,武术要讲文化,武龙讲究拳、脚、掌和眼球的变化;武龙中占领的方位不一样,效果也会不一样;他还认为武术和医学不分家,并介绍武龙对健康的好处。他希望有更多人能学习传承武龙,将中华武龙发扬光大。


接下来,体育学院的学生表演武龙,郑勤就学生的舞台表现进行点评并亲自上台交流指导。他认为武龙表演应结合武术,展现精气神,动作要做到位,做好简单的基本动作。他还认为武龙应讲究舞台艺术,增加舞台互动动作。这次讲座让师生们更深入了解“中华武龙”项目,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