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Tiankong 合唱团2019新年音乐会:与你相遇 梦在天空

时间:2019-01-01 22:1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张一弘 李雨倬 毛娜 庞博 杨婕莺    点击:
12月29日晚,Tiankong 合唱团(亦作天空合唱团)2019年新年音乐会暨《我们的田野——tiankong合唱团演唱作品集》新书发售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助理林更茂及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本次音乐会。音乐会由音乐学院教授田晓宝担任艺术总监,音乐学院老师曾琰担任指挥。


华大青年讯(记者 张一弘 见习记者 李雨倬 见习摄影 毛娜 庞博 杨婕莺)12月29日晚,Tiankong 合唱团(亦作天空合唱团)2019年新年音乐会暨《我们的田野——tiankong合唱团演唱作品集》新书发售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助理林更茂及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本次音乐会。音乐会由音乐学院教授田晓宝担任艺术总监,音乐学院老师曾琰担任指挥。



怀有同样的梦想的人们聚集在了Tiankong,他们对音乐、生活、对艺术有着同样的追求,音乐会在Tiankong合唱团毕业团员的祝贺视频中拉开帷幕。前两首《Memory》回忆、《Away from the roll of the sea》为无伴奏合唱,第三曲《再别康桥》和它们共同组成“回忆”的主题。



三曲毕,指挥曾琰围绕着“与你相遇,梦在天空”的主题回顾了Tiankong合唱团15年的成长历程,并对一直以来支持天空合唱团的人们表示感谢。紧接着,Tiankong合唱团的成员们为听众带来饱含深情的新疆哈萨克民歌《燕子》、哀婉凄切的中国风歌曲《卷珠帘》和豪迈奔放的《苗族飞歌》,展示出不同民族音乐文化的魅力。



本场音乐会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即《我们的田野——tiankong合唱团演唱作品集》新书发售仪式。该书由我校音乐学院老师邓畅主编,Tiankong合唱团进行CD录制,并由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是Tiankong合唱团的音乐作品集。随后,田晓宝、邓畅以及本书责任编辑徐昱沁为《我们的田野》进行了揭幕仪式。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歌者们为大家带来了《子夜》,成员们的低声吟唱伴随着海浪鼓和甩琴声,细腻而又悠远;《蓝蓝的夜蓝蓝的梦》本是一首宁静忧郁的曲子,Tiankong合唱团在原曲的基础上加入了节奏明快的架子鼓伴奏,以更活泼的形式对这首歌进行了全新的表达;由作曲家曹冠玉谱曲、我校研究生李小睿填词的《窗》在大提琴与长笛的伴奏下,由他们将青年男女们对真挚感情的追求与向往,一点一滴唱入听众心间。



音乐厅再度唱响了Tiankong合唱团的团歌《天空》,“所以我们一唱再唱,所以我们一梦再梦。”空灵而质朴的女声伴着淙淙的钢琴伴奏曲流转在音乐厅,几度唱哭指挥曾琰。曾琰在演出后的采访中这样说道:“参加此次音乐会演出的团员半数以上是今年9月刚入学的新生,还有很多非音乐学院的学生,两月的时间,从不会唱合唱到现在备唱十几首歌完成整场音乐会,看到他们的坚持和努力,以及今晚的用心投入,这些太让我感动了。”



既定节目表演结束后,歌者们又回到了舞台上,对人们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进行了串联表演,演唱之余,还加入了欢快的舞蹈。台下的观众们跟着节奏哼唱曲目或打着拍子,全场的气氛被带入高潮之时,演出成员们为大家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新年快乐!”


       

       田晓宝教授表示:“天空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艺术团队的范畴了,天空实质是在培养人,成员们就像在上一堂课,培养他们的宽容、感恩、合作、对国家和民族强烈的认同感,这是教育的责任。”毕业的团员们就像种子一样被播撒出去,那些曾经在天空受到的教育所形成的优秀品质将会在他们身上熠熠生辉。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