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我校第十二届环校彩色越野赛暨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贝壳行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8-12-16 20:4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雨倬 林嘉妍 郭泽泓 刘春妍 宋心怡 黄晶晶    点击:
12月16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届环校彩色越野赛暨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贝壳行动”在佑铭体育场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女性宫颈健康项目办公室项目负责人吴欣颖,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心系大学生”项目办公室主任孙夏青,校团委副书记李金督,校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涂敏,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李勤,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宋晓婕出席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李雨倬 林嘉妍 见习摄影 郭泽泓  刘春妍 宋心怡 黄晶晶)12月16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届环校彩色越野赛暨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贝壳行动”在佑铭体育场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女性宫颈健康项目办公室项目负责人吴欣颖,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心系大学生”项目办公室主任孙夏青,校团委副书记李金督,校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涂敏,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李勤,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马莹,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宋晓婕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主办,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司及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支持,由心系系列活动办公室,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及华中师范大学定向越野协会承办,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关爱自身健康,尽情挥洒青春与活力,共走健康之路。


 

活动开始前,我校艺术团与体育学院艺术团分别带来舞蹈表演《Eve》与《致青春》,律动的音乐与热情澎湃的舞蹈迅速点燃了全场气氛,为佑铭体育场增添了几分激情与活力。随后,李金督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各位嘉宾的欢迎,对协办单位的感谢,对参与同学的祝福。同时,他强调了体育健身的作用,并表示我校一直对体育教育高度重视,将体育教育贯穿学生成长成才的始终,积极响应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吴欣颖对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贝壳行动”进行介绍,强调了女性健康的重要性。宋晓婕则与大家分享了宫颈癌的预防知识。

 


讲话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和志愿者代表共同开启本次彩虹跑活动。约400名选手齐聚起跑线,高声喊出“关注女性健康,向宫颈癌说不”的活动口号。随着礼炮鸣响,彩纸飞舞,选手们开始了他们的校园马拉松旅程。首先迎接他们的是“彩粉大作战”,志愿者们向选手喷洒彩粉,选手们则身着染成五颜六色的T恤衫、戴着彩虹帽欢乐地完成指定路线。两个打卡点分别设有名为“飞镖扎气球”、“跨越海洋球”的游戏,游戏途中,选手与志愿者们笑声连连。此景让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游皓月发自肺腑说道:“青春真好。”

 


色彩缤纷的彩虹跑结束后,还有许多趣味盎然的小游戏。“穿山越岭”即跳大绳,十分考验团队配合;“乒乒乓乓大闯关”如它的名字一样欢乐,参与者要踩过指压板拼成的“荆棘之路”,将乒乓球运到终点;“迷宫行走”则要求要求参与者依据地图在迷宫中找点打卡,操场上随处可见奔跑着寻找检查点的“小彩人”。

 


来自体育学院的樊汶鑫表示在彩虹跑中玩得非常尽兴开心:“冬天周末就应该出来运动运动,增添活力。”而来自信息学院的张娥则对该活动的人文关怀表示认可,认为关注女性健康、提高宫颈癌防治意识是十分有意义的倡导。凛冬虽至,但青春如火,彩虹跑用色彩渲染快乐,用青春挥洒活力,为女性健康助力,在冬日的华师点亮了一束绚烂的火光。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