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我校国旗护卫队换届仪式举行:代承威仪 岁继峥嵘

时间:2018-12-16 20:2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朱玲珑 谭玉莲 高涵    点击:
12月16日上午,我校国旗护卫队第23-24届交接仪式在华青剧场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金督,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兼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涂敏等领导出席本次仪式,社团联合会主席郭晨艳、爱心公益部部长曲建钢、来自武汉17所兄弟院校国旗护卫队的成员参加了本次换届仪式。24届国旗护卫队副队长罗岸宁担任主持。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朱玲珑 见习摄影 谭玉莲 高涵)12月16日上午,我校国旗护卫队第23-24届交接仪式在华青剧场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金督,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兼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涂敏等领导出席本次仪式,社团联合会主席郭晨艳、爱心公益部部长曲建钢、来自武汉17所兄弟院校国旗护卫队的成员参加了本次换届仪式。24届国旗护卫队副队长罗岸宁担任主持。



活动伊始,在场人员奏唱国歌,行注目礼。主持人简要介绍华师国旗护卫队历史并播放23届工作回顾视频。23届国旗护卫队队长高欣慰总结前阶段队员集训、参加武汉市高校国护比赛、去往山东威海交流学习的工作经历,并谈到国旗护卫队由一年制到两年制的过渡改革,用一句“因为信任,所以选择,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来提醒新老队员作为“国护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3届国旗护卫队队员樊迪代表退队队员发言时感慨到:“24岁的华师国护的确值得更好的未来,今天的队伍改革也是队伍良性发展,走规范化、制度化、体制化的态势体现。”随后李金督和涂敏为第23届国旗护卫队队长及队员颁发聘书。


朗诵表演《国旗颂》过后,24届国旗护卫队队员走向舞台,步伐一致,有条不紊,展开国旗时大声喊出“热爱祖国,热爱国旗”的誓言,在24届队员的带领下进行入队宣誓和交接队旗仪式。涂敏和李金督上台为他们佩戴臂章,场面庄重严肃。





播放完24届国旗护卫队成长视频后,物院18级王炳文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我们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面对这个挑战,我们会用自己的行动在未来一年的路上真正做到‘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以我热枕生命,捍卫国旗尊严’,做一名合格的华师国护人。”



武汉17所兄弟院校通过视频向华师国旗护卫队换届仪式表达祝贺,希望华师与各校之间友谊长存,共同进步。华中科技大学国旗仪仗队副队长谢净羽代表兄弟院校发言,她期望所有武汉高校的国旗护卫队都能传承和发扬队伍精神,建设成一支有担当,有凝聚力,有灵魂的队伍,祝愿祖国昌盛,大家共同进步。临近尾声,24届国旗护卫队队员们一起献上合唱表演《青春万岁》。





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移步至文华公书林,观摩华师国旗护卫队的分列式展示。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目光坚定,注视前方,严谨地进行从起步到正步的动作变换,从蹲下到起立的姿势转变,挺拔的身姿,响亮的口令,引来观众的注意与惊叹。同时各校代表集体与国旗护卫队队员合影并在纪念板上签名留念。





本次华师国旗护卫队换届仪式彰显出新一届国护人的爱国气质,寄予了对他们作为“桂子山上第一班”继续砥砺前行,持久发展的期待。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