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圣兵爱心社二十周年社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2018-12-09 20:3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子依 林嘉妍 庞博 刘春妍 杨婕莺    点击:
12月8日晚,圣兵爱心社20周年社庆于大学生活动中5楼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圣兵爱心社承办,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圣兵爱心社创始人冯圣兵,校团委副书李金督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美术学院18级郭紫阳,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18级于曦迪担任主持。


华大青年讯(见习记者 李子依 林嘉妍 见习摄影 庞博 刘春妍 杨婕莺)12月8日晚,圣兵爱心社20周年社庆于大学生活动中5楼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圣兵爱心社承办,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圣兵爱心社创始人冯圣兵,校团委副书李金督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美术学院18级郭紫阳,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18级于曦迪担任主持。主持人以“今晚,我们将追寻爱心社未来的梦,见证二十年坚持的初心”为开头,激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冯圣兵致辞。一上台,他便高声呼唤到:“欢迎大家回家!”随后,冯圣兵对给予社团帮助的领导、老师、社会爱心人士以及历届努力工作的社员表示感谢。他用“滚雪球”来诠释圣兵爱心社的创设初衷:“我们就是要滚出爱的雪球,将爱传递下去,播撒四方。”同时,冯圣兵传达了老校长章开沅对圣兵爱心社的期冀:做正能量的社团,希望圣兵爱心社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社友会会长谢先军发表演讲:“看到社友们从全国各地带着自己的孩子参加圣兵爱心社的晚会,我觉得像是在梦里,在圣兵爱心社,我们流下过汗水、付出过感情、追逐过梦想,是善良和爱让我们重聚桂子山。”并感慨看到众位伙伴,其内心感到无比温暖。

 


       由圣兵社友会自创自编自排的歌曲合唱《诗和远方》将气氛推向高潮。清脆婉转的口琴声、稚嫩咿呀的童声、吉他声鼓声……回响整个会场。一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将来自五湖四海圣兵人的思绪聚于桂子山上,全场观众举起荧光棒跟着音乐摆动。

 


       王小琴、何晓丽等五位社员的信件朗读也是本次晚会的一大亮点。多年来,圣兵爱心社除了在物质上资助优秀贫困高中生,也借书信往来在精神上关怀他们。五封孩子的来信展示了他们勤学淳朴的品质和对未来的憧憬。许多社员都表示,这些信件使他们回忆起当年爱心之旅陪伴孩子们的日子,希望圣兵能为更多孩子提供帮助。


 

       圣兵爱心社现任社长排则莱提向全场观众展示了圣兵近五年所获荣誉:2013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三等奖、2017年全国高校百强社团等21项奖项。排则莱提表示,公益之路漫漫,爱心社既要回望总结过去的脚步,更要向前凝视未来的旅途。借二十年之际,圣兵爱心社理事会提出了设立“圣兵爱心社奖学金”的目标。

 


       本次晚会,许多社员都是带着孩子从四面八方回到桂子山。从广东佛山赶来的李建平被问及“为何愿意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参加圣兵二十周年晚会”时表示:“我当时在这里付出了真心,交到了一生的挚友,圣兵对我来说是非常美好的地方。”

 

 

       晚会接近尾声,全体圣兵人起立合唱圣兵爱心社社歌《缘来为爱》,在“海角天涯都有家的香味”的歌声中,圣兵爱心社20周年社庆晚会落下帷幕,圣兵爱心社的真心、诚心、爱心则在这次晚会中继续生长,感染更多人去为善,让爱与善迸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