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我校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两项银奖

时间:2018-12-02 18:5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涂敏 胡正午    点击:
11月30日至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我校《“乐育人材”——线上线下智慧支教》《“阡陌老兵”抗战老兵关爱与精神传承项目》两个项目齐获银奖,获奖总数刷新历史成绩。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涂敏 胡正午)11月30日至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我校《“乐育人材”——线上线下智慧支教》与《“阡陌老兵”抗战老兵关爱与精神传承项目》两个项目齐获银奖,获奖总数刷新历史成绩


1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志愿者联合会7家单位与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全国37个省级赛会单位共推荐阳光助残、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化宣传等13个领域的1000个项目参与大赛,最终有590个项目入围此次全国赛终评。



       《“乐育人材”——线上线下智慧支教》项目以提升乡村儿童核心素养、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为核心理念,紧紧围绕乡村儿童与乡村教师开展志愿服务,同时促进项目的志愿者助人自助,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全方位为乡村教育赋能。在终评答辩现场,大赛评委对此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评委表示,该项目有三个特点值得推崇和学习,一是智慧支教,乡村教师赋能和双师课堂的开展,紧扣时代需求,把握时代脉搏,非常符合乡村师资尤其年轻老师比较匮乏的社会问题;二是项目的十几套课程资源和精心设计的创新课程,是团队的优势;三是该项目由依托于华中师范大学的志愿服务团队,注册了社会服务机构,确定了常态化的服务对象和服务团队,对志愿服务的开展有保障,是一大亮点。


2 团中央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刘剑波与我校项目成员交流


《“阡陌老兵”抗战老兵关爱与精神传承项目》协同地方民政、抗战老兵协会等主体,借助互联网、电商等技术和平台,筹集爱心项目资金,采取多主体协同帮扶,实现关爱帮扶抗战老兵与老兵自助并重。通过整理抗战老兵口述史,与地方中学联合开展“抗战精神百校传”、 “抗战老兵进课堂”活动,构建青年抗战史观,传承红色精神。


3 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王云清听取我校项目介绍


长期以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精神,我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发展。近年来,学校团委积极打造志愿者管理信息系统,致力于打造集项目发布、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志愿服务综合平台,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爱在华师”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我校志愿者注册人数逐年递增,目前在校志愿者达22978人,覆盖学校90%以上的青年团员。同时,校团委也积极培育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历年来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在今年举办的第四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我校夺得一金四银八铜,获奖数位列湖北省高校第一。



自今年6月组织参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指示校团委协同相关部门、学院为各项目的备赛提供支持,多次关心听取了项目遴选进度。此届大赛的获奖项目,也充分体现了华中师范大学鲜明的教师教育特色和“三博”校园文化的精神内涵,彰显了我校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精神。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志愿服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青年志愿者工作转型升级,引领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



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 银奖项目

《乐育人材——线上线下智慧支教》(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作者:刘宇杰、汪双、赵文慧、熊莎莎、罗念一、陈春林、党姣、姜闽,指导老师:左明章、梁皓东)

《“阡陌老兵”抗战老兵关爱与精神传承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黎晓琳,罗琳,杨韵韵,刘一萱,杜明倩,陈嘉琪,傅启宸,潘越,郑威,指导老师:赵芸逸)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