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我校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计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榜样3》专题活动举行:对标先进,见贤思齐

时间:2018-11-17 16:3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吴琼 黄晶晶 杨婕莺    点击:
11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活动于九号楼十楼会议室举行。计算机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小新,分党委副书记王坤,校团委副书记麻旎、陈娟及校团委全体党员,计算机学院相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亦参与了本次专题节目学习。

 

华大青年讯(记者 吴琼 见习摄影 黄晶晶 杨婕莺)11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活动于九号楼十楼会议室举行。计算机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小新,分党委副书记王坤,校团委副书记麻旎、陈娟及校团委全体党员,计算机学院相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亦参与了本次专题节目学习。

 

 

会议伊始,全体支部成员起立,奏唱国歌。陈娟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王坤等老师带领大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为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传达、深刻领会《榜样3》的精神内涵奠定了严肃的基调。

 

 

张小新同志致欢迎辞,他提出“真学”和“践行”两个主张与在座党员共勉。他表示:“学习要投入感情要学到心里去,要把学习落实到实践中,向时代楷模靠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政治观。”

 

 

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榜样3》专题影片。默默无闻翻译马列主义经典著作几十年,为党的编译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翻译家宋书声;每天骑着摩托、背着药箱为乡亲义诊,身上满是见证初心与承诺疤痕的“80后”医生贺星龙;将西部边陲的“空壳村”变为“和谐示范村”,有血有肉有担当的李元敏;对北斗寸步不离,用青春追逐星辰的王淑芳;游走生与死的边缘,历经血与火的考验的缉毒警察印春荣……八组模范人物用其光辉事迹诠释了榜样的力量。

 

 

观看过后,在座成员随即进行了交流分享。预备党员殷丽分享到:“这些模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始终恪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青年,我们要向榜样汲取使命力量,牢记使命担当,以榜样为灯塔,以先锋为标杆,始终不忘身上的重担。”预备党员韩畅说:”先进代表典型事迹的再现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职责坚守,彰显了共产党员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体现出强大的榜样力量,我们要对标榜样,看齐精神,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

 

 

王坤同志表示:“这些模范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是我们党员加强自身建设的标准。“并引用视频中李元敏”“幸福是干出来的”这句话督促各位党员同志需要学会自强与奉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陈娟同志则从女性的角度进行分享,举李元敏、王淑芳之例,向大家阐述了女性在社会发展中够起到关键的作用、贡献重要力量的道理。谈及视频中的女儿角色时,陈娟同志说到:“我们在日常学习工作之余,要多多关心、孝顺父母,在以后的生活当中,要学会奉献他人,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麻旎同志围绕“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的主题发表讲话:“视频中的每个榜样都非常朴实,这些模范实例也非常鲜活,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及标杆,用故事的方式来诠释道理,我备受鼓舞与感动。”在以后的工作中,她强调各组织要向党章看齐,向榜样看齐,真真正正俯下身子,多走多看多调研,走进青年的学习生活中,以生为本,才能更好的进行团学工作。麻旎引用习近平的“六个下功夫”即“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希望他们学会珍惜时间,践行“胸怀责任,发奋读书”的倡议。

 

 

       通过此次组织学习收看《榜样3》专题节目,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备受启发,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更好的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