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8-10-15 08:5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孙静歆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团委选送的作品在不同参演类别中共获得二等奖3项,同时,华中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成绩可喜。

(通讯员 孙静歆) 近日,由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团委选送的作品在不同参演类别中共获得二等奖3项,同时,华中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其中,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于璐的作品《师魂》荣获舞蹈类、器乐类二等奖,研究生教学秘书邱耿华的作品《关峡第一交响序曲》荣获器乐类二等奖,张逸、张梦妮的研究论文《舞蹈美育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构建研究》获论文类二等奖。华中师范大学凭借优异成绩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华中师范大学团委自接到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通知以来,积极组织,认真筹备。广大师生广泛热情参与,从校赛到省赛再到国赛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原创文艺作品。今年1月,经校赛评比与筛选,我校团委选送的11项文艺类和微电影作品在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中共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和优秀奖1项,选送的2篇论文获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同时,华中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其中,大型原创舞蹈《大别山师魂》荣获舞蹈类一等奖,合唱《窗》和《归园田居》荣获合唱类一等奖,表演唱《神农架梆鼓》荣获声乐类一等奖,民乐合奏《迎宾曲》、《庆典序曲》荣获合奏类一等奖,管弦乐合奏《第一交响曲》荣获合奏类一等奖,曹冠玉、段晴、于璐和李小睿获优秀创作奖,万莉、邱耿华、曾琰等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武汉市社区音乐文化发展特点与政策建议》和《大数据视域下的师范院校舞蹈教育调查与研究》等2篇论文获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一等奖。我校已连续参加六届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成果丰硕并屡创新高。


据了解,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坚持育人为本,坚持“三阶段”推进模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美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和新时代高校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校团委以“树人杯”艺术文化节、“桂花节”为主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新时代精神,营造了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环境。此次获得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校园文化艺术成果,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艺术人文素养。我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创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推动新时代学校的美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