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我校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国庆69周年:欢乐迎国庆 浓浓爱国情

时间:2018-10-01 11:4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吴琼 黄晨    点击:
10月1日清晨,为喜迎新中国69岁华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校于文华公书林前举行升旗仪式。

 

华大青年讯(记者 吴琼 见习记者 毛婕 黄韵潇 朱玲珑 摄影 黄晨 见习摄影 曹文瑄 郭泽泓 刘逸飞 方婷)10月1日清晨,为喜迎新中国69岁华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校于文华公书林前举行升旗仪式。校团委书记杨臣,校团委副书记麻旎、陈娟和团委各部长,恽代英菁英学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社联主要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团属学生组织代表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仪式由恽代英菁英学校三期学员班班长高瑞阔主持。本次升旗仪式参与人员众多,现场气氛浓厚热烈,华大师生喜迎国庆溢满爱国情。


 

  6时50分,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7点整正式升国旗奏国歌,随着国歌缓缓奏响,擎旗手扬起手中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庄严的乐声徐徐上升,升旗手动作优美,匀称有力。观众肃立脱帽,注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庄重的氛围中齐唱国歌。


 

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班团支书李东欣发表国旗下的演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发挥青年人独有的活力和创造力,发扬华师人特有的忠诚博雅、朴实刚毅,在专业学习上有动力,在关心社会上有热情,在振兴国家上有作为,在民族复兴上有担当。”同时他回顾历史,展望当下,并以“成就个人梦、实现华师梦、助力中国梦”作结,鼓励大家刻苦学习,砥砺奋进,不负祖国对青年学子的期望。


 

仪式第四项,由恽代英菁英学校三期和四期的学员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借此诗表达对祖国崇高的敬意,在场观众感同身受,朗诵完毕,纷纷鼓掌叫好。“这是我第一次观看国庆升旗,当国旗冉冉升起时,建国历史的画面也浮现在眼前,激励着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恽代英菁英学校四期学员向紫钰感慨道。

 

作为国旗护卫队的队长,高欣慰表示:“这可能是我大学最后一次能赶上国庆升旗,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同时这也是我带领的原班人马最后一次大型升旗仪式,我衷心祝愿祖国69岁生日快乐,希望我们的国越来越繁荣富强!”

  

 

 

 

来自经管学院18级的新生朱圆圆对这次升旗仪式十分期待:“我很早就在学校社交媒体上得到消息,今早四点多就在为观看升旗做准备,我感到很开心,也很震撼。”现场许多18级新生也都纷纷表示这次升旗仪式意义重大,都为祖国感到骄傲,为成为一名华师人感到自豪。


 

仪式结束后,所有团学干部移步恽代英雕像前敬献花篮,本次升旗活动在所有到场领导、学生代表与国旗的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此次校团委组织的升旗仪式和庆祝活动,对激励全体师生奋发图强、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