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基层学院团委书记例会召开:高举伟大旗帜 全面从严治团

时间:2018-09-29 20:4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吴琼 唐兴东    点击:
9月2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基层学院团委书记例会于图书馆九楼召开,校团委书记杨臣,校团委副书记麻旎、陈娟,组宣部部长王涛,办公室主任陶力,校园文化部部长李晨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涂敏以及各基层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团,杨臣担任主持。


        华大青年讯(记者 吴琼 摄影 唐兴东)9月2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基层学院团委书记例会于图书馆九楼召开,校团委书记杨臣,校团委副书记麻旎、陈娟,组宣部部长王涛,办公室主任陶力,校园文化部部长李晨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涂敏以及各基层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团,杨臣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成员观看《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讲话精神的相关内容。杨臣将视频总结为四个方面:习总书记对过去五年党中央在落实青年工作各项要求及共青团改革的评价;新时代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和使命;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团。杨臣指出共青团的三个根本性问题:“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根本任务,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是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群是工作主线,希望大家会后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做好传达工作。”


 

 

杨臣特别强调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的“八个坚持”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指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鼓励大家要充分学习讲话精神并将具体工作落实落细。

 


王涛对“青年大学习”、 “百生讲坛”、省青马工程、团干培训等工作做出安排,其中特别强调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要性。李晨烨对活动考核细则、要求做出具体阐释,提出各学院举办特色活动的时间地点须提前告知,并派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考核。

 

 

 涂敏提到:“本年度社会实践工作有两点变化,总结表彰工作的时间由于全国与全省推优同步进行而提前,个人评优由于精简表彰工作现已全部取消,请各学院团委仔细上交优秀团队名单。”校内总结和评优工作方面,涂敏对社会实践等重点项目结项以及经费报销等工作做出安排,指明学院现已可以着手票据整理工作;社团管理方面,她指出各学院对社团管理存在参差不齐的问题,并提出应该加强对社团形式、活动的管理与帮助以提高社团的质量。

 

 

 陈娟传达了团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强调应该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干部教育管理、学生组织建设和舆论阵地管理。““高大上”、“高端”,麻旎以一次调研中29名学生对团委的不同理解为例,提倡团学工作应当走进支部、走进学生社团,强化政治责任,筑牢底线意识,鼓励各团委多了解兄弟高校工作的办法并借鉴其优秀之处,并表示:“共青团没有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而是一个利益共同体,这是一个平等的组织,我们的工作价值就是要有利于学生的成长与成才,紧紧握住思想引领的大旗。”

 

 

会议最后,杨臣强调,希望各位团干成为坚定理想信念、作风优良勇于担当、推动全校深化改革、学习调研的标兵和表率。

 

 

 

编辑:何雨瑾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