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金秋桂花飘香,传承多彩非遗——第三届桂花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8-09-29 19:10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钟洁    点击:
9月28日下午,非遗协会第三届桂花节在喷泉节日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文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后勤保障部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校友会、文学院团委学生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协会承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团委书记杨臣,团委副书记麻旎、陈娟,校园文化部部长、校学生会指导老师李晨烨,文学院何小红书记,汪清、扈雅璐、张静、胥志强出席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 (通讯员 钟洁)9月28日下午,非遗协会第三届桂花节在喷泉节日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文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后勤保障部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校友会、文学院团委学生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协会承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团委书记杨臣,团委副书记麻旎、陈娟,校园文化部部长、校学生会指导老师李晨烨,文学院何小红书记,汪清老师、扈雅璐老师、张静老师、胥志强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开幕式主持人梁玉涵向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笛萧协会演奏的《棠梨煎雪》和民间文学研究室的祭月仪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以“金秋明月,桂花飘香;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活动场所主要分为展览区、体验区、民俗文化区三个活动区。展览区主要是非遗研究中心的桂花系列产品展,展品大部分是桂花制成的特色美食。体验区是各协会的特色活动,有桂棹国学社的投壶游戏,手工艺协会的手工制作以及南湖书画协会的书写绘画,这些协会通过活动体验向华中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展示了各自协会的特色。在民俗文化区,武汉市民间艺术家协会的老师们展示了手绘团扇、面塑、中国结、脸谱、透雕、汉绣、丝网花、剪纸等传统工艺。在老师们的展示过程中,一些观众也参与了传统工艺的制作,如汉秀,剪纸、面塑等的制作,老师手把手教,观众们跟着学,亲身体验了传统工艺制作的乐趣。

 

 

最后,本次活动伴随着学校的下课铃落下帷幕。参加了本次活动的汪雨说:“在这次活动中,我第一次接触到如此多的传统手工艺制作。通过非遗举办的活动,我充分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我相信,多举办这种类似的活动,将非遗引进校园,中国传统文化一定会得到更好的继承与发展。”

 

编辑:王舜馨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