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教育局来访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9-29 10:26    来源:校团委    作者:刘诗雨 邓灵奇    点击:
9月27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教育局来访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五师双河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周会林,五师双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孙延洲,黄冈中学五师分校校长郭贵方,校团委书记杨臣、副书记麻旎出席此次会议。校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涂敏,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队长徐佳晨,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等多位代表与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麻旎主持。

 

华大青年讯(记者 刘诗雨 摄影 邓灵奇)9月27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教育局来访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五师双河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周会林,五师双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孙延洲,黄冈中学五师分校校长郭贵方,校团委书记杨臣、副书记麻旎出席此次会议。校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部长涂敏,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队长徐佳晨,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等多位代表与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麻旎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的对口援疆工作,旨在帮助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支教地情况。随后校团委书记杨臣表达了对双河市教育局考察团的欢迎及对口援疆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对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希望同学们一要能够立足教师教育岗位,献身兵团的教育事业,做一名致力于教学的好标兵,二要明晰兵团的历史格局,维护民族团结,做党和国家正确的宣传员,三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扶贫使命,做温暖和爱的传播者。

 

 

第五师双河市教育局、体育局局长周会林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支教团的教育工作,同时也对支援帮助新疆教育事业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欢迎。此外,他还表示新疆第五师双河市的支教环境非常安全,也请老师和同学们放心,并向同学们发出了邀请。

 

 

会议中,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19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回忆录》。视频中,记录了志愿者在新疆充实的生活,让人感受到学生们对老师深深的不舍之情。志愿者们介绍了支教工作、支教感受,他们说“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终身难忘的事”。视频最后,指导老师们纷纷为志愿者们送上祝福。随后,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队长徐佳晨进行了支教工作分享,她分别从工作、生活和感悟三个方面回忆了自己在支教中的时光,并对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给予鼓励。

 

 

       会议最后,同学们就支教问题与领导进行交流,双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孙延洲用三个最——“最美丽、最安全、最讲政策”概括新疆。同学们被“回忆录”所感动,被新疆的“美丽”所吸引,被“政策”所带动。在与双河市教育局、体育局副局长孙延州和19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队长徐佳晨的交谈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新疆所需要得不同学科的志愿者,都纷纷表露出对投身支教计划的向往,以及迫不及待的想深入西部地区,为孩子的基础教育事业增添一份力量愿望。

 

此次会议圆满结束,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在会议过程中表达出的对支教计划的向往,充分的表现出对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编辑:林合炜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