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2018年武汉市大学生进社区——华大艺术团专场文艺演出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26 20:31    来源:校团委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青山区群众文化生活,全区通过实施政府“十件实事”,开展“2018年武汉市专业院团大学生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2018年9月24日,武汉市大学生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的隆重举行。本次演出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市教育局与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为演出单位,青山区团委副书记张峰老师和校团委王涛老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青山区群众文化生活,全区决定通过实施政府“十件实事”,开展“2018年武汉市专业院团大学生文艺演出进社区”活动。武汉市大学生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于2018年9月24日隆重举行。本次演出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市教育局与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主办,演出单位为华中师范大学艺术团,青山区团委副书记张峰和我校校团委组宣部长王涛出席本次活动。

 

 


华大艺术团民乐团的节目《送我一枝玫瑰花》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节目过后主持人宣布“2018年武汉市大学生进社区——华大艺术团专场文艺演出活动”正式开始。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一首《她说》,娓娓动听。艺术团管乐团为大家带来了管乐表演《月亮代表我的心》,此种真情,明月可鉴。



“时间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时间如水,带走了多少珍贵的年华。岁月如梭,编织出多少难忘的回忆。如果年轻的激情还未熄灭,不要忘了让它们跟着时间一路随行。华大艺术团舞蹈团为大家带来了舞蹈《时间飞行》。碧云天,黄花地,西风紧,北雁南飞。青年人怀揣梦想离家远行,在外打拼多年一直冷暖自知,独唱《燕南飞》感情真挚。



艺术团民乐团带来二胡演奏《战马奔腾》,《战马奔腾》是二胡演奏家陈耀星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创作的一首二胡独奏曲,也是他打造的军营狂想曲。乐曲描写守卫在祖国边疆草原的骑兵战士为了保卫社会主义祖国,苦练杀敌本领的情景,表现了他们英勇顽强、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绽花开,沥沥鲜血染红它。世上有朵英雄的花,那是青春放光华,花载亲人上高山,顶天立地迎彩霞。管乐《绒花》用音乐表达了深切的感情。



《新赛马》是著名二胡演奏家陈军在原有黄海怀创作的二胡独奏曲《赛马》的基础上加入《无穷洞》和部分《野蜂飞舞》,提升了乐曲的难度和技巧性。具有磅礴的气势、热烈的气息、奔放的旋律,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世间种种,都是别时容易见时难。人生中的每一次分别,都是为了等待下一次的重逢。即使天南地北,只要心连在一起,就一定会有重逢之时。舞蹈《see you again》做出了很好的诠释。


 

不知不觉,本次演出活动已接近尾声。华大艺术团带着对社区居民的深情厚谊,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用艺术服务人民群众,建设和谐社区,共建美好家园的主题。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