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我校学子喜获2018“创青春”专项赛全国金奖

时间:2018-07-15 20:4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陶力 汪双    点击:
7月12至15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在浙江金华举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大城风贩”——流动摊贩服务自治平台》项目获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全国金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i动时代》项目获MBA专项赛全国铜奖。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陶力 汪双)7月12至15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在浙江金华举行。我校2支代表队从来自全国355所高校、954个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大赛终审决赛,经过网络评审、现场答辩和集中评议等环节,公共管理学院《“大城风贩”——流动摊贩服务自治平台》项目获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全国金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i动时代》项目获MBA专项赛全国铜奖。

 

 

为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实现青春梦想的展示舞台,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以“弄潮创青春,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赛事申报工作启动后,共有1708件作品报名参赛,经高校选拔、组委会审核后,954件作品入围全国复赛。经过网络评审,共评出入围终审决赛项目MBA项目100个,网络信息经济项目100个。我校共有2个项目入围全国专项赛终审决赛,并代表学校继2016年首次斩获“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金奖后再次捧得金奖。

 

 

15日下午举办的创业成果展示环节上,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李骥,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等领导参观了我校创业项目《“大城风贩”——流动摊贩服务自治平台》展区,并与我校师生亲切交流。

 

 

据了解,本次获得专项赛金奖项目《“大城风贩”——流动摊贩服务自治平台》是以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特等奖作品《从“愁城难解”到“城人之美”:基于武汉市流动摊贩的全民自治模式探究》为理论研究前提,经过一年实践,将项目真实落地,并取得良好运营效果。“大城风贩” 利用市场化的方式解决公共管理中的问题,全面服务于食品类流动摊贩,承载着社会与商业双重价值,为消费者定位意向摊点,辅助城管管理城市事务。让摊贩找到归属,让顾客买得放心,让城市更和谐安宁。

 

 

本次“创青春”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对互联网经济的认真思考,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展现了华师学子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用于开拓的精神风貌。为积极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口号,也为我校大学生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调动我校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我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创青春”大赛,自201710月起,先后举行校内初赛、重点项目选拔与培育以及模拟答辩等工作,在校内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学院的积极配合下,组织各方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完善、包装。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多次指示并亲自参与了校内模拟公开答辩会。

 

 

据了解,“创青春”是在原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大赛采用“主体赛+专项赛+配套活动”的赛事安排,主体赛及配套活动将于今年11月在浙江大学举行,校团委将会积极总结经验,加大对创业项目的挖掘与培育力度,营造更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助力我校创业项目在本届创青春主体赛中崭露头角,再创佳绩!

 

附:获奖名单

金奖:

“大城风贩”——流动摊贩服务自治平台》(公共管理学院,作者: 孙静竹  沈琪瑶 胡丽琴 子凡 冯莹 唐屹 杨斯凌 莫威涛 汝天齐,指导老师:戴胜利 陈刚华)

铜奖:

i动时代》(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作者:张莹 王文敏 王虞茜 杜佳伟 冯雪迎 孟琳 曾鑫洋 王加诺 熊崎淞 黄达,指导老师: 周维第 王娟)

 

编辑:汪真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