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座谈会召开:与信仰同心 与梦想同行

时间:2018-06-17 09:49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许扬阳 唐兴东    点击:
6月15日下午,深化“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副校长夏立新,教务处副处长邱宝国,校团委副书记麻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恽代英菁英学校第一期班主任熊富标,第三期班主丁茜及部分学院团委书记,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学员们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华大青年讯(记者 许扬阳 摄影 唐兴东)6月15日下午,深化“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副校长夏立新,教务处副处长邱宝国,校团委副书记麻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恽代英菁英学校第一期班主任熊富标,第三期班主任丁茜及部分学院团委书记,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学员们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团委组宣部部长、恽代英菁英学校指导老师王涛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观看了《华中师范大学工程工作纪实》视频。恽代英菁英学校第一期学员、湖北省青马工程第三期学员黎萍分别从“立志寒门”、“缘结菁英”、“荣为青马”和“奔赴基层”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历程。覃红、夏立新为一期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随后,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一期学员代表朱童童、第二期学员代表覃磊发言。覃磊谈到自己入户扶贫时险些经历车祸遇难的经历时感慨道:“入户扶贫不是一条简单的路,要靠自己一步一步去走,一直走到群众的心坎里。”



熊富标从三个方面对第一期学员班做了工作汇报:“新探索”,要依托历史资源拓展马克思主义传承的新路径,以“责任制”与“承包制”创新管理服务模式;“新成绩”,展示了第一期恽代英菁英学校所取得的成就;“新期待”,对新一期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建设提出了建议。



丁茜用“以信仰为名,赴青春之约”为题对第三期学员班做了工作汇报。她指出,要完善组织建设,创建扁平管理,完备规章制度,使成员思想一心向党靠拢;积极开展团学活动,提升理论素养,培养实践能力,练就真本事;提升支部影响力,建设特色宣传小组,促进成员之间的互相配合。



麻旎对我校“青马工程”的工作进行汇报,她引用习总书记“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的话语,指出要加强我校大学生的马列主义素养,并制定了“青马工程”之后的目标,即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培养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计划,培养具有华师情怀的杰出校友,并以团学工作为实践平台培养创新务实的学生骨干。夏立新充分肯定了“青马工程”取得的成绩,并对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为新一期恽代英学校建设提出了建议,注重人才培养,并提出将以人培方式落实实践学习,希望四期学员在学好自我专业的同时将马列理论系统化。



恽代英菁英学校第四期成员郑泓滔对本次会议发表感想:“今日座谈会中学长学姐所做的分享让我很震撼,他们作为华师人,真正做到沉下心来走入基层,与基层百姓心连心,真正用双手,用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我们的发展树立了榜样。”


      

       最后,覃红就此次会议内容进行总结:“本次会议不仅仅是一次座谈会,更是一个展示会、交流会和结业会。希望同学们将马克思主义作为终身课程,把马克思主义思想作为毕生追求,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不断感悟人生意义,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吴琼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