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通知

时间:2022-06-21 19:15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各学部学院(所、中心)团委、研究生会:依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中青办联发〔2021〕3号)等文件规定,以《华中师范大学章程》《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为具体指导,经研究决定,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将民主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


各学部学院(所、中心)团委、研究生会:

依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中青办联发〔2021〕3号)等文件规定,以《华中师范大学章程》《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为具体指导,经研究决定,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将民主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

一、指导思想

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等文件要求,严格研究生会工作人员遴选程序,遴选出具有良好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促进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任用的民主化、公开化、透明化水平不断提高,为把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建设成全国一流研究生会做好人才储备。


二、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民主监督、择优选用


三、选拔职务

主席团成员5名


四、报名条件

1. 我校在籍全日制研究生,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 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3. 学有余力,学业优良,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

4. 热爱学生工作,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有一定的学生干部经历和学生工作经验,熟悉我校研究生会组织定位及运行状况;

5. 具有较强的工作素质和责任意识,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做好接受繁重工作任务的思想准备,能按时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6. 具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精神,有良好的生活作风和群众基础,有较高的创新精神、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


五、报名方法

主席团成员的选拔均采取学院推荐的方式,不接受个人报名。

1. 自主报名

报名者需如实填写《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竞选登记表》(附件1),并交至所在学部学院(所、中心)团委。同时,需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①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历年成绩单(由教务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

②校级及以上荣誉表彰或奖励复印件。

(注:标*为必交材料)

2. 组织推荐

各学部学院(所、中心)按照自愿报名、择优筛选、统一推荐的原则,做好资格审核和组织推荐工作,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含3人)。各学部学院(所、中心)团委请将本单位推荐的学生《竞选登记表》(附件1)及相关附属证明材料的电子版(word版源文件、pdf版盖章扫描件)汇总整理、打包压缩,发送至校研究生会邮箱:ccnugsus@163.com,纸质版上交至行政楼附楼301办公室,截止时间为6月27日14:30,逾期不候。


六、选拔流程

组织推荐—资格复核—笔试面试—候选人公示—研代会选举—任前公示—任职试用—正式录用

(一)组织推荐

凡符合报名条件且有意参选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的同学,按照上述报名方式,规范递交报名表及相关材料。各学部学院(所、中心)团委进行报名人选资格审查和人选推荐、报经学院党委同意,各推荐单位于报名表中提出切实的推荐意见并审核盖章,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二)资格复核

报名截止后,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对报名者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如报名材料有造假、捏造、信息不实等情况,或不符合报名条件者,一经发现取消报名参选资格,并追究有关责任。

(三)笔试考核

笔试采用闭卷测试方式,主要从宏观角度考察应试者的学生工作思路和见解。考察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研究生会工作认知、设想及建设方案,研究生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等。笔试考察不指定参考资料,笔试成绩作为参考,不计分。面试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两个环节,由相关职能部门及现任主要学生干部组成评委组。

(四)候选人公示

本年度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前,由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正式确定参加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的候选人名单,并进行公示。

(五)研代会选举

组织召开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根据民主程序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六)任前公示与试用

对所有入选者进行公示。对于经公示发现不合格的,以及经试用(试用期1个月)不能胜任工作的予以辞退。

以上各环节的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七、有关要求

(一)各推荐单位要严格把握遴选入口关,强化资格审查工作,鼓励各学院推荐优秀人才到校研究生会。

(二)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需能够全时参加研究生会工作,原则上同时期内只能担任这一职务。

(三)未尽事宜,请随时关注校研究生会微信、华大青年网站、青春华研网站等最新通知。

热忱欢迎全校研究生同学报名参与竞选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联 系 人:卢俊霖、葛玥

联系方式:027-6786 7625;18783295962

工作邮箱:ccnugsus@163.com


 附件1: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竞选登记表.docx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6月20日


编辑:朱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