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常务理事会成员的通知

时间:2022-06-19 09:37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各学院(学部)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由校团委具体指导和帮助的校级志愿服务学生组织,负责全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规划、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自1994年成立以来,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爱在华师”的校园志愿服务文化氛围。

 

各学院(学部)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

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由校团委具体指导和帮助的校级志愿服务学生组织,负责全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规划、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自1994年成立以来,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爱在华师”的校园志愿服务文化氛围。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志愿服务学生骨干队伍,深入推进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改革,培养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志愿服务学生骨干,根据《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章程》,经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研究决定,开展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常务理事会的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平等竞争、民主监督、择优选用

二、选拔岗位

1.主席团成员4名;

2.各中心(部门)主要负责人6名:办公室1名、宣传中心1名、志愿者发展管理中心1名、志愿服务项目中心1名、志愿服务评估与培训中心1名、互助社1名。

三、选拔条件

(一)主席团成员选拔条件

1.应为我校全日制2019级、2020级本科生或研究生;

2.应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3.学习刻苦,学业优秀,学风端正,成绩优异,原则上无课业不及格情况且上一年度学业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

4.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志愿精神,上一年度志愿服务总时间达20小时以上,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能在全校青年志愿者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热爱志愿服务学生工作,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历,截止2022年6月,有一年及以上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担任主要学生骨干或校级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担任主要负责人的工作经历,曾参加校院两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或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如“青苗计划”骨干培训班、星光计划培训班、薪火计划骨干培训班等)并考核合格者优先;

6.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表达沟通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具有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接受繁重工作任务的思想准备。

(二)各中心(部门)主要负责人选拔条件

1.应为我校全日制2020级、2021级本科生或研究生;

2.应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3.学习刻苦,学业优秀,学风端正,成绩优异,原则上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志愿精神,上一年度志愿服务总时间达20小时以上,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能在全校青年志愿者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热爱志愿服务学生工作,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历,原则上有半年及以上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担任各级各类学生骨干的工作经历;

6.身体健康,勤奋踏实,执行力强,具有良好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工作视野,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奉献精神,能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对所竞选的中心(部门)工作有创新性想法和思路。

四、报名流程

第十届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常务理事会成员的选拔采取学院(学部)推荐的方式进行。

(一)院级推荐。各院级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应按照自愿报名、择优筛选、统一推荐的原则,积极动员符合选拔条件、有意愿参加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的优秀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学生骨干参与报名遴选,认真填写《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常务理事会成员选拔报名表》(附件1),并提交学业成绩单、学生骨干任职证明、志愿服务时长证明等佐证材料复印件。

各院级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择优推荐名额为主席团成员不超过2名且中心(部门)主要负责人不超过2名,并于2022年6月23日(星期四)12时前将报名人员的附件1、佐证材料和《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常务理事会成员选拔报名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提交至大学生服务中心4楼值班台,电子版材料提交至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办公室邮箱ccnuzyz@163.com。

(二)资格审查。报名截止后,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将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根据选拔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如有报名材料造假或不符合报名条件者,一经发现取消其报名参选资格,并追究推荐单位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责任。

(三)笔试面试。笔试采用闭卷测试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时长为90分钟,以主观题为主,重点考察对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工作认知、设想和建设方案、建议等。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或结构化面试等形式进行,重点考察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等。

(四)综合考察。笔试面试后,校团委和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将对候选人从暑期支教、民主测评、心理测试等环节进行综合考察,重点关注候选人的工作能力、心理素质、综合能力等多方面。

(五)选举任职。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后,将组织召开学校第十次青年志愿者代表大会。青年志愿者代表大会将依程序选举产生第十届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常务理事会成员,予以公示,并进入试用期。

五、选拔说明

1.笔试和面试时间暂定于2022年6月23日至6月26日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将以短信形式另行通知。

2.学校第十次青年志愿者代表大会暂定于2022年9月下旬举行,校团委和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根据相关要求成立学校第十次青年志愿者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大会具体组织方案由筹备委员会另行通知。

3.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在任期之内,不得擅自提出离职申请,不能同时担任校级主要学生组织和学院(学部)学生组织的主要学生骨干职务。


联 系 人:  邹照斌      葛雪琪

联系方式: 67867539   18272022882


 附件1: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常务理事会成员选拔报名表.docx

 附件2: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常务理事会成员选拔报名汇总表.docx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22年6月17


编辑:赵颢如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