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庆祝建团100周年美术作品大赛暨第十三届原创美术作品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4-27 19:37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各学院(学部):百年历程,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指导青年,以爱国主义精神团结青年,以远大理想鼓舞青年,谱写了一曲曲青春赞歌。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通过创作美术作品全面展示新时代华师青年形象,激励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建功新时代,现向全校学生举办“建团百年展宏图,青春如画绘新章”庆祝建团100周年美术作品大赛暨第十三届原创美术作品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各学院(学部):

   百年历程,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指导青年,以爱国主义精神团结青年,以远大理想鼓舞青年,谱写了一曲曲青春赞歌。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通过创作美术作品全面展示新时代华师青年形象,激励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建功新时代,现向全校学生举办“建团百年展宏图,青春如画绘新章”庆祝建团100周年美术作品大赛暨第十三届原创美术作品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建团百年展宏图,青春如画绘新章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含预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留学生)


四、作品选题方向

1. 喜迎党的二十大;

2. 庆祝建团100周年;

3. 迎接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


五、征集作品类别

(一)书、绘类作品

括版画、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画等,写实、抽象等不同绘画风格均可。

国画、书法、篆刻等作品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油画、版画、水彩/水粉/丙烯等作品不得小于4开(39cm×54cm),不大于全开(78cm×108cm)。

(二)手工类作品

包括陶艺、剪纸、刺绣等民间手工艺作品、装置作品。

立体作品不大于1立方米,平面作品不大于2开(54cm×78cm)。

(三)设计类作品

包括平面和立体作品,如海报、环境设计、工艺作品等。

立体作品不大于1立方米,平面作品不大于2开(54cm×78cm)。


六、作品提交方式

赛者需将实体作品及电子版作品同步提交,并请务必于4月25日前加入各参赛组“第十三届美术作品设计大赛参赛群”,大赛开展期间的所有实时通知以及后期获奖信息核对等以此群消息为准。

1、实体作品提交方式:

实体作品与报名表参赛者须在5月15日中午12:00前将作品交至六号楼M120,逾期无法再接受补报名(注意:参赛者请将报名表附于在作品背面,否则画作容易遗失)。

2.电子版作品提交方式:

电子版作品与报名表参赛者须在5月15日晚上24:00前交至各参赛组负责人邮箱(专业组:2650004185@qq.com;非专业组:2678171407@qq.com),以便作品核对、宣传与存档之用。电子版作品及报名表命名方式统一为:学院-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学号;命名方式错误视作未提交作品。


七、奖项设置

专业评审组将对投稿作品进行遴选和评奖,并在所有参赛作品中择优挑选优秀获奖作品进行后期展览并留校收藏。

专业组:

奖励等级

奖励比例(%)

获奖数量上限(个)

一等奖

4%

4

二等奖

8%

10

三等奖

12%

16

优秀奖

16%

20

非专业组:

奖励等级

奖励比例(%)

获奖数量上限(个)

一等奖

4%

4

二等奖

8%

10

三等奖

12%

16

优秀奖

16%

20


八、赛程安排

一)赛事预热阶段:四月中旬

(二)作品征集阶段:四月中旬至五月中旬

(三)作品评审阶段:五月下旬

(四)作品展示阶段:五月下旬至六月初


九、注意事项

1、提交作品须内容健康,主题突出,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等相抵触;

2、本次比赛需个人参赛,不可组队参赛;

3、各类别参展作品须是作者代表性原创作品,所有参展作者必须是作品合法的拥有者,具有完整著作版权(后期如出现抄袭、作品不为本人所创作等情况将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且必须填写真实信息,并连同参赛作品一并发至各参赛组负责人邮箱,命名方式错误视作未提交作品;

5、为保证作品收发、评比、展出的方便,作者不得将作品自行装裱,进入展览的作品,大赛组委会会统一装裱;

6、大赛组委会有权根据提交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进行适当的奖项数量的调整;

7、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创作,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大赛组委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8、大赛组委会有权对参赛作品以非盈利目的在媒体上展示、展播、结集出版,或用于公益宣传、艺术教育、文化交流等非商业性大赛;

9、所有投稿作品及材料均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10、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十、大赛组委会联络方式

主要负责人:

汤老师:027-67868231 ;武老师:027-67867458

专业组负责人:

黄俊杰QQ:1711357612;付玲莉QQ:1025044363

非专业组负责人:

韩文欣QQ:1403667126;蔡  彬QQ:2473506819

赛事QQ群:

专业组:1023614661;非专业组:157948081


附件1:第十三届美术作品大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27日


编辑:杨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