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 “礼赞教师 歌诵师德”歌词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10-15 15:53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落实落细,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对标身边的师德典型,主动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一、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落实落细,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对标身边的师德典型,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二、活动形式

围绕“礼赞教师 歌诵师德”的师德师风主题进行歌词创作,通过歌词讲述身边师德师风的典型事迹、歌颂师德师风的崇高追求。

三、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应当以歌词为主,但有其他形式特别优秀作品的,鼓励参与。

2.作品内容应当紧紧围绕师德师风主题,以挖掘和宣传我校教师的师德故事为宗旨。

3.作品应当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实际,反映现实;感情真挚,内容真实,突出描写对象的师德特质和典型事迹,传递正能量。

四、活动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在校师生、广大校友。

五、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即日起面向全体师生校友发布征集通知。于2021年11月20日前将作品电子版命名为“姓名-单位-作品名称”的格式发送至邮箱dwjsgzb@mail.ccnu.edu.cn。

2.评审与展示。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遴选出优秀作品,为作者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邀请专家对优秀的歌词作品进行谱曲、诵唱,形成师德师风系列艺术作品,并在校园传唱、发布和宣传展示。

六、注意事项

1.作品要求原创,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

2.所有投稿作品及材料均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3.应征作品经评审确定采用的,由主办单位告知原作者,其著作权除署名权外皆归华中师范大学独家享有,华中师范大学有权根据需要对其进行修改与组合直至最终推广使用。应征作品经评审认定为不予录用的,其著作权、版权等知识产权由原作者所有。

4.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通知的所有规定,主办单位具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恽老师

联系方式:027-67863320



党委教师工作部

校团委

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

2021年10月15日


编辑:冯绮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