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志愿服务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11-26 09:35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爱在华师”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经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研究决定开展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志愿服务文化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学院(部)团委、校内各志愿服务组织:

今年12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爱在华师”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经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研究决定开展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志愿服务文化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筑梦新时代,志愿共创新篇章

二、活动时间

202012

三、活动内容

1.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12·5”国际志愿者日升旗仪式暨志愿者宣誓仪式

125日将在文华公书林组织学校各学院(部)青年志愿者代表、校内各级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参加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12·5”国际志愿者日升旗仪式暨志愿者宣誓仪式,重温志愿者誓词,弘扬志愿精神。

2.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志愿服务体验日暨志愿服务成果交流展

125日将在桂中路和喷泉广场组织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志愿服务体验日暨志愿服务成果交流展,集中展示我校各学院(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公益类社团、志愿服务队的本年度志愿服务优秀成果和优秀项目,并通过游园会的形式宣传环境保护、抗疫防艾、无偿献血、支教义教等主题知识。

3. 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

126日将举行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促进各学院(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公益类社团和志愿服务队等校内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总结分享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并开设“组织建设”“文化宣传”“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支教义教志愿服务”等分会场,对于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专题的经验分享与交流。

4.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度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分子和优秀志愿者评选

志愿服务文化月期间,校团委和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将组织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度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分子和优秀志愿者的评选工作,以激励志愿服务热情,提高志愿服务水平,鼓励和表彰在2020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

5.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度标兵学院(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优秀学院(部)青年志愿者协会评选

志愿服务文化月期间,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将组织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度标兵学院(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优秀学院(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评选工作,以总结各学院(部)青年志愿者协会2020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树立志愿服务组织典型,表彰在2020年度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院(部)级青年志愿者协会。

四、工作要求

1.聚焦主题,确保实效。各学院(部)团委及校内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应以“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坚守实践育人初心,弘扬时代主旋律,聚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服务中,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积极组织,精心筹划。各学院(部)团委及校内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应当利用自身优势,结合专业特色,整合活动资源,积极组织和开展志愿服务文化月系列活动;广泛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部)团委及校内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切实做好本单位志愿服务宣传工作,发挥志愿服务典型的引领作用,营造“爱在华师”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不断提升我校志愿服务的品牌传播度和社会影响力。

4.做好总结,固化成果。各学院(部)团委及校内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做好志愿服务文化月系列活动的表彰和总结工作,对志愿服务文化月系列活动的组织情况和志愿者的参与情况进行总结,以巩固志愿服务文化月成果,构建与时俱进的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201125日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