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四史’、正青春、颂祖国”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10-22 16:5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引导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值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开展之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引导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值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八届“创新杯”科学文化节开展之际,特此举办“学‘四史’、正青春、颂祖国”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学“四史”、正青春、颂祖国

二、参赛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委员会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校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基地(“E思政”实践服务  创新中心)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四、比赛作品类型及要求

1.微视频(公益广告,微电影,纪录片,音乐MV等)

1)必须契合大赛主题,表达明确,内容健康向上、贴近生活;

2)作品提交同时必须提交说明文档,用以阐述创作背景、创作思路、创作目的等(字数不少于200字)。

3)作品时长在30分钟(含)以内(注:时长是指包含片头、片尾的整体影片时间长度)

4)作品如出现对白、旁白、独白或解说,则必须加上字幕,处于画面下方,以字幕安全框下沿为底线:

    中文字体:黑体;

    英文字体:Times New Roman,略小于中文字幕;

    标清作品要求:720*576,对应字幕大小为中文字号28,英文字号26

    高清作品要求:1280*720,对应字幕大小为中文字号35,英文字号33

                  1440*1080,对应字幕大小为中文字号40,英文字号38

                  1920*1080,对应字幕大小为中文字号52,英文字号50

    字体颜色:白色描黑边(如有遮幅,字幕加在遮幅上);

    字幕位置固定,对齐方式统一。单一语种字幕单行显示,中文每行不多于15个汉字,除引号(“”)、书名号(《》)外不得有其他标点符号;若为中英文双语字幕,中文在上,英文在下,英文每页显示不多于2行。

5)声音设置要求双声道立体声或5.1环绕声(采样率48KHz,总体电平应在-20dB-10dB

    要求:高清格式和画面标准:1080i:画幅1440*1080 1920*1080

                              720p:画幅1280*720

                              1080p:画幅1920*1080

    标清格式和画面标准:DVDVCPRODVCAM,画幅720*576  

    作品提交:报名表、作品、说明文档

    作品要求:提交作品为mp4swfFLV等格式

2.动画类(Flash作品,三维动画作品,定格动画,动态短片等)

1)情节完整,故事性强;要求画面紧凑精美,音效紧贴大赛主题,播放流畅;

2)作品若引用素材必须在文档中标明出处;

3)作品时长在15分钟(含)以内(注:时长是指包含片头、片尾的整体影片时间长度),画面分辨率不得低于720dpi

4)作品提交同时必须提交说明文档,用以阐述创作背景、创作思路、创作目的等(字数不少于200字)。

    作品提交:报名表、作品、说明文档

    作品要求:提交作品为mp4swfFLV等格式

3.短视频类

1)必须契合大赛主题,表达明确,内容积极向上、有创造力;

2)作品提交同时必须提交说明文档,用以阐述创作背景、创作思路、创作目的等(字数不少于200字);

3)作品时长在4分钟(含)以内(总长度);

4)画面分辨率不得低于720dpi

    作品提交:报名表、作品、说明文档

    作品要求:提交作品为mp4FLV等格式

4.摄影作品(纪实,风景,人物等)

1)单幅、组照均可;

2)可进行裁剪、调色等后期处理工序,但不得影响摄影作品的元素真实性,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如果图片经过后期处理请在文档中进行说明;若引用素材必须在文档中标明出处);

3)单幅作品不得多于5张,组照作品不得多于10张。

4)作品提交同时必须提交说明文档,用以对照片进行解释说明(如有后期处理需在文档中说明,字数不少于200字)。

    作品提交:报名表、作品、说明文档

    作品要求:摄影作品格式为JPEG格式,文件不得大于10M且像素要求800万像素及以上

5.平面设计

1)作品的类型和表现手法不限,但必须贴合大赛主题;

2)可以是系列设计(其中海报2张或2张以上为一个系列,包装3件或3件以上为一个系列,书籍3本或3本以上为一个系列);

3)作品提交同时必须提交说明文档,用以阐述设计概念和定位、创新点等(字数不少于200字);

4)设计作品相关借鉴素材不得影响设计作品原创性,借鉴素材必须在文档中标明出处。

    作品提交:报名表、作品、说明文档

    作品要求:JPEG格式,色彩模式为RGB,分辨率300dpi,像素比例为16:9,像素不低于1600*900;作品每人不得多于5

6.移动互联网应用

1)游戏软件、社交软件、阅读软件、视频软件、安全软件、教育软件等均可;

2)能够在Android 4.0及以上版本;苹果iOS 6.0及以上版本;Windows Phone 7版本三种平台之一的模拟器或移动终端上运行;

3)可运行程序及源代码;

4)软件宣传视频(主要用于网络评选阶段,时长不超过2分钟)。

5)作品提交同时必须提交说明文档,用以对软件进行解释说明(字数不少于200字);

    作品提交:报名表、作品源文件、说明文档以及两分钟的软件介绍视频

7.课件类

1)课件贴合大赛主题,应反映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

2)微课为针对某个知识点而设计,包含相对独立完整的教案环节。要有完整的某个知识点内容,既包含短小精悍的视频,又必须包含教案设计环节;

3)作品提交同时必须提交说明文档,用以阐述课件主题,主要思想和内容等;

    作品提交:报名表、作品、说明文档

    作品要求:提交作品为PowerPoint 文件,flash课件,h5等形式

8.大数据应用系统类

1)作品必须以特定领域大数据为基础,针对某一领域的问题,提出一套较为完整的大数据驱动的解决问题的方案,要求作品以研究报告的方式呈现,需要提供数据源的描述,可运行的系统,必要的实验分析结果,以数据来源和相关处理软件程序为附件,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数据来源、应用场景、问题描述、系统设计与开发、数据分析与实验、主要结论等。作品可涉及但不限于以下领域:①环境与人类发展大数据(气象、环境、资源、农业、人口等),②城市与交通大数据(城市、道路交通、物流等),③金融与商业大数据(金融、电商等),④生物与医疗大数据,⑥文化与教育大数据(教育、艺术、文化、体育等);

2)作品需要有完整的方案设计与代码实现,撰写相关文档;

    作品提交:报名表、作品源文件、说明文档以及对系统功能进行演示的视频

9.信息可视化设计类

1)作品呈现方式不限,如信息图形指信息海报、信息图表、信息插图、地图、信息导视或科普图,但必须切合大赛主题;

2)作品提交同时必须提交说明文档,用以阐述设计概念和定位、创新点等(字数不少于200字);

3)设计作品相关借鉴素材不得影响设计作品原创性,借鉴素材必须在文档中标明出处。

    作品提交:报名表、作品、说明文档

五、参赛方式:

    作品征集时间:2020103100:001113日晚2400

    投稿方式:

1.报名表(见附件)和作品都要以作品类别-参赛人姓名(主要负责人)-作品名称的格式命名,然后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压缩包的命名格式为作品类别-参赛人姓名(主要负责人)-作品名称。

2.压缩文件需在提交期限内发送至邮箱ccnufoaietx@163.com,邮件主题为“第十届新媒体创意大赛-作品类别-参赛人姓名(主要负责人)-作品名称”。以接收邮件时间为准,超时作废,提交时间为:2020103100:001113日晚2400(在24:00前发送但24:00后仍未发送完毕的参赛队伍视作弃权)

3.更多后续通知请及时加入QQ群“第十届新媒体创意大赛选手联系群”(1059492295)获取。

六、奖项设置 :

经专家评审后胜出的选手可进入最终的现场答辩环节,角逐最终奖项。

第十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奖项设置

奖项

人数

奖金(元)

一等奖

1

2000

二等奖

2

1500

三等奖

3

800

优秀奖

6

200

奖金设置及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根据具体情况组委会有权适当调整奖金。

七、联系方式:

1. 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官方联系方式: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官方QQ2764104645

        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官方微信: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微信号:SEIT-CCNU

        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选手联系群:1059492295

    比赛进程和公告等最新资讯动态将在上述官方联系方式进行实时推送。


2. 咨询方式: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办公室 Tel67861587

侯兆鑫 Tel15927000255 QQ2221367607

Tel15777614968 QQ1937576053

曹文君 Tel18236186161 QQ3436837218

八、参赛须知

1.作品要围绕“学“四史”、正青春、颂祖国”的主题进行创作,体现正能量。

2.摄影作品类与平面设计类每人每类最多可投2份作品,不得多投;视频类(微视频、动画片、短视频)及移动互联网应用类、课件类、大数据应用系统类、信息可视化设计类如以团体形式参赛,团队主要参与人员最多不超过5人。

3.本次大赛原则要求作品为新近创作(一年内创作的作品),并且不曾参加过历届新媒体创意大赛和微视频大赛,内容健康、立意新颖、积极向上、幽默风趣,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曾经获奖过的作品要改动30%及以上。

4.所有参赛作品均为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组委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5.参赛作品在大赛获奖名单最终发布前,不得在非组委会指定或授权的商业媒体上完整发表。

6.原则上,作品主创人员姓名、院系等信息以报名表为准,不得进行二次更改;作品一旦提交不可进行二次修改。

7.除视频和动画开头、结尾的创作人员字幕之外,所有作品不得打logo水印或其它作者信息,否则无效。

8.组委会不向参赛者退还作品,请参赛者投稿前自行备份。

9.组委会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参赛或评奖费用,但大赛组织机构有权对参赛作品以非盈利目的在媒体上展示、展播、结集出版,或用于公益宣传、艺术教育、文化交流等非商业性活动。

10.存在以下情况的参赛作品,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所获奖项及奖励:

1)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2)含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内容;

3)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4)违反本届比赛其他相关规定的。

11.参赛者有责任与义务对涉嫌触犯上述规定的作品进行举报,大赛组委会将组织工作人员对违规作品进行复查与审核。

12.参赛者一经报名,视为接受本次大赛各相关条款;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九、比赛流程

    比赛宣讲:20201025日晚点名

    作品提交:2020103100:001113日晚2400

    初审与专家评审:20201114日至23

    决赛作品网络展示:20201124日至2020123

    决赛现场答辩暨颁奖典礼:202012419:00-21:00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一日


附件: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报名表.docx



编辑:校团委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