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十九届学生会各中心工作人员的通知

时间:2020-10-06 18:13    来源:校学生会    作者:校学生会    点击:
为认真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文件精神,选拔一批团结奋进、务实高效、勇于创新的同学加入到学生会组织中来,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硬,富有实干态度、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学生骨干队伍,校团委、校学生会决定开展第六十九届学生会工作人员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认真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文件精神,选拔一批团结奋进、务实高效、勇于创新的同学加入到学生会组织中来,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硬,富有实干态度、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学生骨干队伍,校团委、校学生会决定开展第六十九届学生会工作人员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华大学生会各中心简介

(一)学生会办公室:学生会办公室负责学生会日常事务与财务管理,协助学生会其他中心推进具体工作,是华大学生会的工作枢纽。对内负责部门的资金调度与监督,承担活动前期与后期的资金预决算以及核实报销等工作;对外作为华大学生会重要交流窗口之一,致力于校际合作交流。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办公室承担着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职责,与各学院学生会进行沟通交流,是华大学生会与老师同学之间联系的重要纽带。

(二)学术与创新中心:学术与创新中心是华大学生会负责学术科研和创新发展工作的中心。中心宗旨是“营造乐学善思的校园氛围,弘扬创新进取的校园风气,搭建交流学习的校园平台”。中心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举办与学风建设、学习研究、学术交流相关的各项活动;整理发布各类学科相关信息;加强与各学院学术科研部的联系;发掘校园优秀人才,搭建学生间沟通交流的平台,致力于在校内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

(三)宣传中心:宣传中心是华大学生会工作的窗口,有着学生喉舌,活动导向,舆论标兵,宣传榜样”之称。中心一方面为校会宣传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一方面以华大学子网、微信公众号、QQ空间、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为媒介,对内引领新思想与新风尚,宣传推广重要活动,竭诚为学生们献上最优质宣传内容,弘扬青春正能量;对外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拓展网上工作阵地,树立华大学生会良好形象,打造学生会优质品牌。

(四)权益与服务中心:权益与服务中心是华大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收集广大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面对的问题,并作为广大学生群体与我校后勤保障部、保卫处、教务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沟通联系的桥梁,以学生日常权益与服务为主要职责,肩负着维护学生切身利益的重任。

(五)文体中心:文体中心是华大学生会承办或协办校内校际大型文艺活动及体育活动、致力于为广大学子提供自我展现平台的中心,主要承担节目策划、文案宣传、视觉设计等职能。文体中心力求做学生喜爱、受众多元、展现社会正能量的活动,以加强思想引领、繁荣校园文化为首要目标,以响应“五育并举”号召、建立优秀品牌文化为契机,以创新活动形式、结合时代热点为主要手段,打造一流高校文化艺术活动,培养当代大学生热爱文艺、热爱体育的精神,营造青春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六)调研与评估中心:调研与评估中心是华大学生会负责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的中心。具体职能包括制定学院学生会考评条例及校学生会内部考评条例、关注调查大学生思想动态、研究引导学生会工作革新方向等。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广大学子的看法及需求;引导各学院学生会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定期对校会内部人员进行考核测验,为保持和加强华大学生会集体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而不懈努力。


二、报名资格

1.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2019级学生;

2.应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政治立场坚定,积极上进,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严以律己,在同学中起积极模范带头作用;

3.作风踏实,密切联系群众,能够及时、正确反映同学的意见,自觉接受同学们的监督,能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4.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课程无不及格现象,且综合排名位于本专业前30%

5.工作认真负责,勤奋务实,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6.严格遵守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

7.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直到任期结束。


三、报名方式

本届学生会各中心工作成员选拔均采取学院推荐的方式,不支持个人报名。

(一)学院推荐:有意者可在华大学生会官方网站华大学子网(http://su.ccnu.edu.cn/)或华大青年网站(http://youth.ccnu.edu.cn/)自行下载报名表填写并交至所在学院。各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和人选推荐。

(二)报名材料:报名参加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十九届学生会各中心工作人员的同学,需提供:

1.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十九届学生会各中心工作人员报名表(见附件一);

2.学业成绩单,通过微信小程序“校务行”查询下载“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历年成绩单”。

(三)报名时间地点:材料上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周六)中午12时,纸质版与电子版材料均须提交。请将纸质版材料提交至大学生服务中心五楼学生会值班台,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华大学生会公共邮箱ccnusu68@163.com,逾期不候。

(四)选拔流程:笔试及面试时间以收到的短信通知为准。在笔试及面试全部结束后,由主席团与各中心负责人进行讨论,根据笔试及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定,确定各中心工作成员最终人选并进行公示。


热忱欢迎全校2019级本科生同学报名参与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十九届学生会各中心工作人员。

选拔工作联系人:卢俊霖、王意博

联系方式:027-67867539;17362990320


 附件一 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十九届学生会各中心工作人员报名表.docx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六日




编辑:刘亦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