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的通知

时间:2020-10-05 13:13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各学院学生会: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于2020年10月中下旬在我校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召开。提案工作是进一步促进学校治理体制改革和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学生代表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是体现广大学生行使当家作主权力、民主管理学校事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激发广大华师学子主人翁意识的重要载体。为做好提案工作、提高提案质量,现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将提案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提...

各学院学生会:

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于2020年10月中下旬在我校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召开。提案工作是进一步促进学校治理体制改革和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学生代表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是体现广大学生行使当家作主权力、民主管理学校事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激发广大华师学子主人翁意识的重要载体。

为做好提案工作、提高提案质量,现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将提案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实际情况,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献计献策,助力学生学习成长、解决实际困难,突出“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学校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校园文化、多校区管理、学生会建设等方面问题,为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十二次党代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提案工作机构

为充分发挥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的沟通职能,确保会议所讨论提案的全面性、规范性和建设性,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特设立提案工作组,具体负责提案工作具体事务。

提案工作组的职能包括:

1.负责制定本次大会提案工作具体办法;

2.组织提案的征集工作;

3.负责提案的分类整理、转呈送达与信息反馈等工作;

4.撰写提案报告,并向大会汇报;

5.交办提案的落实。


三、提案征集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代表


四、提案范围

学生代表大会的提案工作,是指学生代表对于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的议事方式。征集的提案范围主要包括:

1.有关疫情防控背景下学校教育教学、科研、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提案;

2.有关校风校纪、教风学风、校园文化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

3.有关学校发展方向、办事机制和多校区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提案;

4.有关广大学生关心的学习、生活、交通等方面的提案;

5.有关学生会组织建设和发展的提案;

6.有关广大学生普遍关心的其它重大问题的提案。


下列情况不予立案::

1.违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违反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制度事宜;

2.超越本次学代会职权范围内的问题;

3.纯属个人或不代表广大同学意愿的具体问题;

4.不符合提案规范要求的。


五、提案要求

1.每位参会代表需提交至少一份提案,请各参会代表务必重视提案工作;

2.各参会代表需通过走访座谈、调研问卷等方式收集汇总身边同学的意见或建议,分析和掌握其利益诉求、形成自己的提案意见;

3.提案应有理有据,按一事一案提出。提案内容需有建设性、真实性,一般应包括所提问题的事实依据,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具体的改进建议和方法;

4.代表在填写提案前,要广泛征求意见,进行去伪存真的分析筛选,仔细斟酌,详细叙述,多提可行性建议,并且附带具体的实施办法,保证提案的群众性、真实性,提高提案的质量;

5.各学院学生会要紧紧抓住提案收集工作这个契机,引导全院学生积极关注学校建设工作,加强学生的权益意识,培养学生采用合理的方式为学校各方面工作建言献策的优良素质;

6.提案表应采用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所提供的表格式样,样表格式详见附件1。


六、提案的审查和处理

提案的处理和落实是做好提案工作的关键,是开好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重要环节,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应高度重视代表提案,力争给出满意答复。

1.提案工作组对代表的提案经审查同意立案后,应按提案所属的范围、内容分门别类整理登记,并在大会闭幕后不记名提交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

2.经审查不能立案的提案,需按意见和建议,由提案工作组转请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并在大会闭幕后将处理情况反馈给相应提案代表;

3.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将负责提案后期的处理与落实工作。学生会将针对每一份有价值的提案汇总处理后上报各职能部门,并将处理落实情况通过各大宣传平台予以公示反馈,接受我校全体师生监督。


七、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学生会认真组织提案收集工作,真实详尽填写代表提案表(附件1),并将代表提案表整理后于2020年10月12日(周一)中午12: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代表提案表(附件1)和提案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华大学生会官方邮箱ccnusu68@163.com。

望各学院及各位代表本着民主、及时、高效的原则,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好提案的收集,整理工作。

 附件1 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表.docx

 附件2 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汇总表.docx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五日



编辑:刘欣琦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