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五月“劳动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5-06 14:12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为弘扬“五一”劳动节精神,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引导学生体认劳动不分贵贱,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学校团委结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我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决定开展五月“劳动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各学院团委:


为弘扬“五一”劳动节精神,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引导学生体认劳动不分贵贱,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学校团委结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我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决定开展五月“劳动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校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6日至2020年5月25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线上“劳动之星”评选活动

以前期发布的《关于2020年寒假期间开展劳动实践教育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延期开学期间居家劳动的通知》,《关于开展“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的倡议书》中所要求的劳动实践为基础开展“劳动之星”评选活动。以学院为单位,采用线上投票、线上团日活动等方式进行学院“劳动之星”的评选活动。“劳动之星”的推选人数不超过各学院年级人数的10%。


(二)开展线上劳动教育主题课

各学院结合劳育实践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线上劳动教育主题课。课程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组织各学院学生观看以歌颂劳动者为主题的影视作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2、邀请部分在本次“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老师、学生在晚点名时做相关的劳动事迹分享,注重培育学生的公共服务意识,强化社会责任,培养学生面对危机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

3、利用线上团日活动邀请专业相关领域内的老师、同学做专业未来发展的经验分享,立足于将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尽量保障劳动教育和学生在未来可能遇见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需做好相关工作的统筹安排,做好活动的宣传动员;尽量利用“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较稳定的平台开展活动,鼓励同学们在活动开展时打开摄像头;线上劳动评选活动和线上劳动教育主题课需做好活动的截图保存和同学们关于劳动教育主题课的感想收集工作,活动结束后由学院团委统一收集后在活动截止日期前(5月25日)统一发送至xsy_kiko@163.com。

2、把劳动实践教育与本次五月“劳动月”活动相结合,倡导学生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加强劳动的自主性,让学生在劳动中强化劳动观念和习惯。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5月6日

编辑:喻腾玉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