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的倡议书

时间:2020-04-07 11:14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引导学生体认劳动不分贵贱,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学校团委决定提出关于开展“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的倡议,具体内容如下: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引导学生体认劳动不分贵贱,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学校团委决定提出关于开展“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的倡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参与对象

以2019级本科生为主体,鼓励其他年级学生踊跃参与。



二、时间安排

2020年4月7日至2020年4月20日为活动开展阶段。

2020年4月21日至2020年4月24日为活动相关作品、成果收集阶段。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以“劳动的人们最美”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

鼓励同学们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背景,用多种形式的作品致敬在防疫工作中默默奉献的工作者们,在创作作品的过程中体会劳动对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思想。



作品形式:

1、插画、海报

2、文字、稿件

3、摄影作品

4、其他



具体要求:

1、任选一种活动形式参与,也可多选。

2、文字篇幅不多于1500字,文体不限。

3、插画海报电子稿分辨率150以上且尺寸不小于2048*2048。

4、摄影作品分辨率不小于300且尺寸不小于2048*2048。

5、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

6、内容须为原创。



投稿方式:

学生个人作品以【作品形式+作品名称+姓名+学院+年级+专业】命名后上交学院,由学院选取优秀作品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邮箱:xsy_kiko@163.com



(二)组织开展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

鼓励同学们参与一天自己认为“光荣”的劳动实践活动。劳动实践可以结合地域、民族、家庭、当地疫情发展等实际情况开展,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由学生本人独立完成或与他人协同完成。



在活动过程中利用摄影、拍照、文字等方式进行记录,并在活动结束后统一上交学院,由学院选取典型事迹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邮箱:xsy_kiko@163.com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需做好宣传动员和部署,讲清劳动的意义、内容及要求;注意收集居家劳动实践中的好行动、好故事,及时进行报道,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氛围;由学院团委做好相关作品、成果的收集、上报等工作。



2、加强统筹,把劳动实践教育与本次“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相结合,倡导学生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加强劳动的自主性,让学生在劳动中强化劳动观念和习惯。



3、各学院需在截止日期前(4月24日)提交本次活动的相关作品、成果,我们会从投稿中选出优秀作品在“华大青年”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4月7日



编辑:刘亦婷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